千方百計愛上自己

小時候,因為父母離異,寄住親戚家中時又常被欺負,在班上又自閉,對自己很沒自信。很羨慕人緣好的同學。只要人家有一些優點,我就羨慕。

我常看小說、漫畫填補空白,後來看到clamp學園畫的唯美漫畫,覺得可愛極了,小學生竟然有那種飛天循地、執掌正義的能耐。

很多漫畫其實都暗藏立志想法。

clamp學園的一部漫畫,我也忘了是什麼內容。只記得看到時衝擊很大。畫裏一個閃著星亮大眼的無辜美女小學生,楚楚可憐又自信地,向喜歡的對象,對她好幾歲的高中生大膽告白「我好喜歡你,我知道現在我年紀還小,你不會喜歡我,可是,為了喜歡你,我要變成一個很好很好的人,這樣我就會先喜歡上自己,而且也最喜歡自己,然後,再把我最喜歡的人,也就是我自己,送給你。」

「我要把自己變成最好的禮物,送給我最喜歡的人」

其實二、三頁繞來繞去,配上幾個唯美的風景畫面,都是在重複這個想法。「我要最喜歡我自己,這樣,我就可以把我自己當成最好的禮物,送給我最喜歡的人」

不知道是不是這種說法,對我有效吧。

我開始學著,欣賞自己,喜歡我自己,當我沒自信;憂鬱的時候,我就會告訴我自己,如果連我自己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那還有誰喜歡我?

當我們生氣、憂鬱的時候,眼裏常會見到別人的不好,並讓自己的情緒左右。

可是,如果想辦法,想起自己的可愛、自信,情況應該會改善吧。

要喜歡自己不是件簡單的事,需要練習。不管是優點、缺點,這些都是構成自己的元素,如果不能全部喜歡,就要練習。

我就是我。別人的特點是別人的特點,我不能擁有別人的特點,可是,我也擁有我自己的特點,這就是我,要喜歡、欣賞這樣的我。如果不喜歡,就想辦法改。如果不想改,那就學習欣賞自己的特點。

固執、孤僻、冷漠又算什麼?這些都是個性的特點,不是缺點。

樂歡、開朗、大方又算什麼?這些也只是特點。不是放諸天下皆準的優點。

瘦竹竿、小胖妹、大臉妹、紙片人、圓滾滾,不管是哪些身材,這些都是自己的特色。

聰明、智慧、反應遲鈍、個性溫吞,不管如何,都是自己的特色。

千方百計愛上自己,才是最要緊的事。

千方百計愛上自己,才是王道。

既然不打算改變了,何苦不試著欣賞自己各種特色,然後以自己為傲?

I am proud of myself.大聲說出這句,然後輕拍自己的背,在心中對自己微笑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我是最近這一年,才開始學著跟自己對話,也才慢慢發掘出許多藏在心理很多年的記憶跟感受。這種方法很有效,你也可以試試看。
我跟你相反,從小就蠻自戀。所以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很有自信。後來這幾年才慢慢發現,其實我是很討厭自己性格裡的某些部分的,卻一直不自覺。這種某一部份的自我厭惡,影響了我對自己的態度,讓我不夠愛惜自己,甚至有一部份的自毀傾向,這阻礙了我很多內在的潛能。
所以,愛自己真的很重要。加油啦!
匿名表示…
拍謝,上一封不小心弄到匿名,再留一次。


我是最近這一年,才開始學著跟自己對話,也才慢慢發掘出許多藏在心理很多年的記憶跟感受。這種方法很有效,你也可以試試看。
我跟你相反,從小就蠻自戀。所以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很有自信。後來這幾年才慢慢發現,其實我是很討厭自己性格裡的某些部分的,卻一直不自覺。這種某一部份的自我厭惡,影響了我對自己的態度,讓我不夠愛惜自己,甚至有一部份的自毀傾向,這阻礙了我很多內在的潛能。
所以,愛自己真的很重要。加油啦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