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單車道遐想

今天收到一份《四方通行》電子報,相當有趣,他們推出「單車寵物看海房」主題服務。

單車主題服務網」可以勾選「單車可進房」、「單車專屬停車位」、「單車租借服務」搜尋需要的服務,每個飯店也都清楚列出提供這三項服務的哪幾項。

寵物主題服務網」則可勾選「寵物可進房」及「寵物不進房,另有場地安置」兩種選項搜尋,同樣,名單上每個飯店也都清楚列出提供這兩項服務的哪幾項。

真是貼心,真是讓我驚嘆不已。

考慮到主人對於單車及寵物的需求,應該是漸漸邁向已開發國家了吧。

我也有我的單車城市遐想。



這張照片是台南市行人道兼單車道。











不管是行人道還是單車道, 都是屬於「能不要就不要」的邊緣產物,或者是「奢侈品」吧。

地小人稠的城市,空間多讓給汽機車及商家、攤販,賺錢都來不及了,哪有餘裕享受漫步樹蔭下的閒情意緻?

拍照時間是中午一點,大太陽下,走在林蔭下,雖是汗流浹背,卻也悠哉。

我不禁幻想,如果,繁華城市交通要道都有這般林蔭道路,那麼,汽機車騎士應該也會輕鬆舒緩些。

最好是有這般林蔭小道,供單車騎士穿梭市區、不畏艷陽,提高單車成為代步工具的機率與選擇率,那麼,是不是我們可以少花一些油錢?

那麼,我們是不是可以多運動?提昇國民健康、降低肥胖率?

那麼,路上的汽機車會不會少一些?

那麼,城市溫度會不會降低一些?

那麼,地球會不會稍稍減緩暖化速度一些?

想著想著,我突然覺得自己像keroro軍曹,隨便規劃著不切實際的「偉大計畫」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沒錯,若有好的行走與自行車空間,也許大家就會減少對引擎的依賴。

但是,台灣的機車太便宜、方便...連到路口便利商店都要騎機車...

即使有無障礙物人行道、自行車道,也不會有太多的改善的...

除非,加重對機車(短程交通工具)的保險...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