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博電信真是超爛

自從我們大樓不准許速博電信在大樓內提供服務後,我接到兩通速博服務人員的電信,都強硬要求我要簽「退租單」。

我很生氣。

因為是速博自己偷偷摸摸在本大樓裝機,又偷用大樓公用電費,直到有天因為太吵,又傳出燒焦味,遭住戶抗議後,大樓管委會才發現速博偷雞摸狗的行徑。

公用電費也是大樓每個住戶繳交大樓管理費支付,速博賺住戶的錢,卻又偷用住戶的電,如同賊偷一般,做「沒本錢生意」,當然大樓管委會要求該公司支付電費。

速博公司卻認為,本大樓不到三個用戶,所以不補貼電費。(那乾脆不要做生意!哪有做生意不用本錢的?而且還是偷接大樓公用電)

管委會張貼公告,詢問是否有住戶願意成為速博用戶,一個月下來,沒有住戶願意成為速博用戶。(真是明智的抉擇)

基於速博偷用大樓公用電費,進行該公司營利行為,大樓管委會決議請速博公司拆除設備,不准在本大樓提供上網服務。

速博也答應了。說他們將會在兩住戶租約到期後,至大樓拆掉他們的設備。

2008年9月底,速博來本大樓拆掉了網路服務設備,當時的管委會主委、副主委、總幹事、管理員都有看到他們將一個大箱子放在牆角,說改天來搬走。

我也因此,申請了有線電視台的寬頻上網。

接著,速博服務人員打電話來,說要傳真「退租單」給我,叫我簽名後回傳。

「真是豈有此理!」我相當生氣。我質問服務人員,是你們做黑心生意被發現,被強迫拆遷,憑什麼叫我簽名退租?你們自己做的錯事,憑什麼要無辜的消費者替你們背書、負責?

服務人員態度強硬,說一定要寫退租單。我也態度強硬「我又沒有退租,憑什麼要我寫?」我為什麼要替黑心企業背書?說我是自願退租?

幾個月過去了,今天我竟然接到速博要我繳費的通知。

明明就已經退出社區型網路的服務了,為什麼還要我繳費?我用筆電測試速博的網路服務,果然,還可以上網!

我驚覺不對!奇怪,他們是社區型網路,如果機器拆走了,為什麼,我還可以用他們的社區型網路服務上網?

於是,我拜託當過管委會總幹事的媽媽去打聽,沒想到竟然聽到「速博根本沒拆走,而且還有另一個住戶又打了一年的契約」的答案!

沒拆走?!那管委會在幹嘛?

晚上,找了前後任管委會主委講這件事。他們都先「有呀,有拆走呀,不然中華電信是裝哪裏?」

「有呀,有拆走呀,那天不是有看到大鐵箱嗎?」

我拿出帳單,說「有拆走,就不會再跟我收錢,而且,他們是社區型網路,如果有拆走,不可能還能上網!」

一行人跑去地下室看網路總機裝機處,中華電信果然是不一樣,總機裝個電表,用了多少公用電,看電表交錢,這才叫做良心生意。

另外一旁一台莫名奇妙的機器,又是誰的呢?「是速博的」媽媽轉告從管理員那裏打聽來的一手消息。

「怎麼可能!」前後任主委直呼不可能,我和媽媽一搭一唱,果然很有魄力的現任主委就說「好,那明天分別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和速博,看這台機器到底是誰的?」

接著,現任主委很聰明的找到了那台機器的電源,並將電源拔掉,並要我再試試速博可否上網,果然沒錯,就不能上網了。

「所以,速博並沒有遵守管委會的決議拆機,還是在偷用我們大樓的公用電從事營利行為?!」我驚呼!

現任主委表情凝重的說「看起來是這樣!」

「可是你們不是都有看到有人拆掉一個鐵箱子?」我再驚呼「難道,是拆下來騙你們,然後,再裝上去嗎?」

「說不定只是拆外殼做做樣子呢!」現場所有的人下了這個推測!

「天哪!」我真的很生氣「速博這麼惡霸?」為賺錢不擇手段?

速博在這裏只有兩個用戶,每個用戶每個月最多繳四百元費用,難道網路服務真這麼好賺錢?好賺到要這樣以欺騙手段,偷偷摸摸的營利嗎?

速博不是和遠傳一起的大公司嗎?一間大公司用這種超級不正大光明的手段、這種強硬態度、與消費者為敵的方式來營運,真的是太過份了。

留言

小心台北東湖的甲山林綠之湖社區表示…
注意!!台北東湖安泰街甲山林綠之湖真的是一個垃圾、沒品、惡霸加靈異的社區

如果你家財萬貫,甲山林綠之湖社區一戶上千萬的房子對你來說好像上千元,那就沒差,買錯了就當損失幾千塊;如果是用辛苦一輩子的積蓄想買房子,那可千萬要小心注意!!

如果你想買甲山林自建自售的房子,你可得考慮清楚才行。如果你是一個比甲山林、還有綠之湖社區住戶更垃圾、更沒品、更惡霸並且靈異也沒在怕的人,加上你錢多多,你就可以考慮買。

要不然,萬一你不是那樣的人,買了之後,有什麼事項需要跟鄰居住戶商量協調,或者房子出問題需要甲山林保固的時候,你就只能等著被罵『靠妖』、『龜毛』。

不過,我是很懷疑,如果真的要買一戶垃圾、沒品、惡霸加靈異的房子來住,應該很便宜就能買到了吧,花上千萬去買,會不會太浪費錢了。


上網搜尋『甲山林綠之湖』,便可了解甲山林綠之湖這個社區的底細。


PS:甲山林綠之湖是由甲山林集團(甲山岳建設股份有限公司)起造+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監造+福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+良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工,以上組合建造出來的房屋,大家千萬要小心注意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word 2007插入總頁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