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note不小心按到unformat citation 怎麼辦

寫論文的時候,endnote是相當讚的好幫手,讓已經瀕臨崩潰邊緣的研究生得已從格式惡夢中暫時獲得解脫,然而,endnote也是有些令人頭痛的地方,對第一次寫論文的人來說,其操作之麻煩,可能會讓人覺得不如直接輸入……

網路上有許多教人使用endnote的方法,也有不少使用手冊,圖書館都借得到,但是,有些都是基礎入門,真的遇到問題的時候,還真的要發揮研究精神,自個兒找出解答來。

像是有個按鈕叫做「unformat citation」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

那一天,我不小心一個按下去之後,就情不自禁的在電腦前叫出一聲國罵,因為所有的註釋都變成電腦語言了……這是要叫人怎麼看哪?真是欲哭無淚的一個選項,為什麼會有這種功能呢?

經過一陣「抱著燒」的死命在網路上尋找,終於讓我找到了解決方法,但因為endnote實在是太多版本了,每個版本的解決方式都有些不一樣,然後,又沒有人跟我使用同一版老舊版本,所以最後還是再靠著自己研究才搞定。

沒想到,今天,我又手殘,再度錯按到那個讓人花容失色的按鈕,本來很有自信的想說「沒問題,我知道怎麼解決」,但沒想到,我壓根兒忘記怎麼回復了……又再度在網路之海搜尋半天,才終於找到方法。

因此,我決定要自己發表在網頁上,萬一哪一天自己又手殘去按到,找自己的網站就好了……不要再為難自己的心臟了……

我是word 2007,所以endnote的各種按鈕是出現在最後的「增益集」的選項(這邊又要再說一個小故事,一開始灌的時候,word死都不出現增益集這三個字,試灌另一台電腦,則是增益集裏死都不出現endnote這個功能,後來也是先透過好心人的網站,連結到endnote官網上找到解決方法……)

打開增益集功能表,找到endnote的功能按鈕,如下圖,接著選擇「format bibliography」的選項。




接著,在跳出來的頁面中,找到「instant formating」的標籤,勾選「enable」,表示要做instant formating,然後按確定就可以了。

這樣,剛剛所錯按的unformat citation的功能,就被會取消,火星文註釋全部不見,變回原來漂亮的頁面了…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