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有個同事新上手iPhone,而她並沒有MAC,這時延伸出一堆我從沒想到過的問題
決定在解決完她的疑惑後,以部落格記之。

第一個問題是: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A.【存取】
iPhone與MAC電腦配合的很好,手機一接上電腦就會跳出iPhoto,問你要不要將手機裏的照片取出到電腦中,動作結束後,還很貼心的問你要不要刪掉手機裏的照片。(PS:新版本的MAC好像是iPhoto改名為「照片」,為什麼要這樣呢?其實,原來的就很好用啊)

那麼,windows系統裏呢?



手機連上電腦後,好像並不會自動跳出什麼應用程式詢問如何處理照片。

有人說,在控制台裏的「硬體和音效」→「自動播放」可以設定,我設定了用「windows live影像中心匯入圖片及影片」,不過,似乎比爾蓋茲和賈伯斯還沒有合好,所以更改後,也沒有什麼應用程式跳出來詢問……

iPhone接上windows之後,理論上而言,應該會跳出「●●●的iPhone」(類似隨身碟、相機記憶卡的概念),

然後連點兩下「Internet Storage」,就會出現「DCIM」資料夾(完全就是相機記憶卡的概念了吧)

接著就會出現幾個檔案夾,裏面就是你用iPhone拍的照片。接著就像取出相機記憶卡的照片一樣的操作方式。








ps:我同事的電腦一開始沒有出現「●●●的iPhone」字樣,我是下載silverlight之後,就有跳出來。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正解。

★其他介紹如何將手機照片傳回電腦的網站:Fun iPhone



B.【刪除】
同事存完照片之後,也是用相機記憶卡的概念,想要刪掉手機裏的照片,但卻怎麼刪也刪不掉,電腦還說沒有權限刪除照片。怎麼會這樣呢?

其實是因為iPhone的iCloud照片圖庫照片設定的關係,由於打開了共用,所以沒有刪除的權限。

如果想要用電腦刪掉iPhone裏的照片,就到「設定」的「照片與相機」裏,將「iCloud照片圖庫」關掉就可以了(如下圖)。

另外,「我的照片串流」開著似乎是沒有關係的。






★其他教學網站:apple官網教你如何刪掉「我的照片串流」中的照片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