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纖上網與互動bb寬頻上網

在家中上網,原本都是使用「速博」的服務系統,但是因為該公司未告知管委會便逕自架設主機,某天,當住戶聞到附近傳來陣陣燒焦味,以及機器奇怪運作聲,要求管委會徹查,查出原來是「速博」偷偷的在變電箱裏裝相關設備,要求速博補助電費,速博認為不達三戶,不需補助……

原來,在我們大樓用速博上網的,只有兩戶家庭,其中一個是我……

協調不成,管委會要求速博遷出,於是,九月,我就沒有網路了,要重新申裝。管委會找了中華電信來架設光纖,同時,第四台也如火如荼的廣告著他們的「互動bb」

到底哪一種好呢?

我知道光纖很讚,可是,一個月990元真是不便宜呀…「我的用量有這麼大嗎?」我自問「互動bb看來也是不錯呀」同樣10m/1m,每個月便宜快一百元吧……

雖然互動bb廣告真的做的很爛,最重要的價格因素根本看不懂,上網查說明也是「有若無」(台語,有等於沒有),但幸好我想起「有線電視的帳單上一定有印吧」,叫老媽拿出帳單,果然,其中一頁印著價格簡介,還有八月底安裝的各種特惠贈品

雖然電腦專家告訴我,如果不管價格因素,光纖應該是比較好,不過,熟女就是價格取向呀!不然你是想怎樣!

但熟女我還是拖過了八月,在九月的第一天打了電話申請安裝互動bb。

很好,公司態度很堅定,八月所有的優惠都沒有了!九月優惠比較差!可惡!打給業務,業務說要補給我,可惜,裝好之後,還是沒有這件事。

互動bb,我選擇3m/1m的方案,每個月525元,平常我也不怎麼下載大型檔案,看了一些照片,也覺得速度差不多,希望一切運作順利

只是,互動bb上網缺點倒是已經出現了

因為互動bb走的是電視孔,不是每個房間都有電視孔……但是,每個房間都有電話孔,所以,裝光纖應該會比較「乾淨」吧!

也就是說,我們家的天花板,現在有一條很醜很醜的黑線橫貫,鑽進了我的房間……然後,接著因為客廳有一台老媽上網要用的電腦,未來,還要從我的房間裝hub後,再拉一條網路線到客廳……線牽來牽去的,難怪不穩定又總是發射無線電波的無線,會受歡迎

也難怪光纖雖貴,用的人也是不少……光是一個線來線去的環境,就叫人頭痛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那個應該是cable上網,中嘉真正的光纖是走網路線,不是電纜線。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