冏男孩




這部片真的很可愛。雖然有知名影評人將它罵的狗血淋頭。

可是,我要說,《冏男孩》真的很可愛。

就像日本卡通《點點滴滴的回憶》一樣,讓童年又蹦跳地到眼前,回想著電影劇情,我嘴角泛起微笑。

片中小男生沒有名字,就是騙子1號和2號,連阿嬤都這樣叫「2號,你朋友來找你」

阿嬤沒有名字,就叫阿嬤,體育老師就是體育老師,1號的爸爸沒有名字,銅像就叫銅像學長,也沒有名字,只有1號、2號喜歡的女生才榮幸的有名字。我不知道知名影評人童年怎麼過的,您懂得欣賞週遭小朋友的單純嗎?孩童的眼光看出去的世界,不就是這樣嗎?

《小王子》也說,只有大人才會用房子、車子來評斷一個人,而不是問他有幾隻蝴蝶標本、花園有幾朵玫瑰。

導演楊雅喆原來是男生。所以刻劃男生相當生動,那個年紀的男生,真的就是臭男生呀。你管他卡達天王是什麼天王,哪一部卡通裏的動畫超人是真有其事?蠟筆小新裏的動感超人,也是捏造的呀。

原本以為熱愛動漫模型的老闆,是最貼近純真童心的角色,沒想到,他才是抹殺小朋友幻想力的罪魁禍首。

二號總是圈起手,假裝是望遠鏡,看著他幻想中世界,讓我想起今天在路上看到的機車後座抱著爸爸的小男生,他平舉左手,作勢要擋住後方每一輛呼嘯而過的汽車,眼神凌厲,我從他的眼睛看出來,他真的覺得自己有超能力。

導演巧妙的結合「快樂王子」故事,生活中的悲劇總是令人動容。所以小女生總是讓嘴角微微上揚,因為病弱的母親告訴她,只要微笑,就不會害怕。


我想起一位小學三年級同班男同學,因為媽媽過逝,面對挫折、痛苦常常哭泣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的名字和他對我說的話「雖然你爸媽離婚,你沒有跟你爸住,可是你還有機會見到爸爸,我卻是永遠沒機會見到我媽媽了」

電影播畢,同廳觀眾還有人留下來看製作群名單;走出劇院,先走出來的人在研究劇照、劇情。

我覺得,比起好來塢許多賣弄大牌演員、動畫、特效等等的片子,冏男孩溫馨感人 又清新多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