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給我一把吉他

我其實對很多事的記憶力都不是很好,弟弟記得很多小時候的事,我都不記得了,甚至那天兩個還一起說小時候都很怕我,因為我很兇……(真的嗎?我這麼溫柔可人……)

所以媽媽開始很盧,到底是年輕就這樣,還是小中風後才這樣,我也不記得了……而媽媽,很能逼出我的臭臉實力……

昨天晚上,她喊著說「電腦又壞掉了啦」

前一天晚上才順利使用那台電腦的我,納悶的打開電腦,沒發現什麼問題,很不會電腦的媽媽才進一步說「不能上網」。咦?真的?我昨晚才將ie更新為ie8而已,怎麼馬上就壞了呢?打開ie,發現上網都很正常啊,yahoo還是有不少廣告,分頁還是我設定的神來也麻將和明星三缺一,想說說不定哪天老媽自己會玩了……

「是致×證券公司的網站不能上了啦」原來是這樣,這間證券公司的網頁常常和我作怪,不能上也算正常。我再打開致×證券公司的網站,發現跑馬燈還是有最新消息,股票走線圖也順利的顯現,那,到底是哪裏有問題呢?老媽又說話了「網路下單的時候,不能下」原來如此,阿母電腦真的很不好,「不能網路下單」這件事的重點,到現在才形容出來,對她來說,不能網路下單,就等於電腦壞掉……我想,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。

終於看到「不能網路下單」的故障頁面之後,依我的專業判斷,是要去問致×證券網路工程師,因為所有網頁都沒有問題,只有他們公司頁面有問題,而且是上、下分割頁面都看得見,中間主要頁面卻讀不到。

我跟媽媽說「這要問證券公司哦~~~」

媽媽說「上次我去問,講半天,小姐都聽不懂,工程師也是過了好幾天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電話給我」

這樣呀,好幾天不能網路下單,真的很痛苦,「那我們可以直接跟工程師聯絡嗎?」我問

「不行啦,公司都不給工程師的聯絡方式,一定要先跟小姐講」

「那,要跟哪個小姐講?」

「不一定啦,上次那個營業員都不理我,我還跑上去樓上找另外的小姐」

「還是因為營業員聽不懂你在講什麼?不然,你明天叫營業員打電話給我,我來跟她講好了」我想,我先跟營業員講過問題之後,她應該就願意請工程師跟我聯絡了吧。「上次也是這樣呀」

「厚,營業員怎麼可能打電話給你啦!」媽媽爭辯,「上次是我打的,然後再叫營業員聽」

「那你就先打給我,再叫營業員聽呀」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困難。

「為什麼要叫營業員跟你講?!」媽媽突然青番了起來「營業員又不會解決電腦的問題!工程師才會電腦!」

「可是我們又沒辦法聯絡工程師」我說。

媽媽繼續爭辯「那不能打電話給平常幫我們修電腦的那個人嗎?」

可是,這個問題問致×公司的工程師比較有解決方法呀……我回答「那你不能叫營業員先跟我聯絡嗎?」

「營業員不會跟你聯絡啦!」媽媽現在變成致×公司的發言人了「她又不會修電腦,幹嘛跟你聯絡,上次也不是她幫的忙」

怎麼有人這麼盧呢?「那你請上次幫你忙的人跟我聯絡呀?不然看他們公司有哪個人願意打電話給我!」我也生氣了,開始亂提要求

「我怎麼知道他們公司誰願意跟你聯絡呢?」媽媽氣的開始吼叫,聲音都破了,「就跟你說營業員不會電腦,你要營業員跟你聯絡幹嘛呢?」「要工程師才會解決電腦問題呀!」媽媽吼著「跟你講話你都沒有在聽!都沒有捉到問題的重點,營業員不會修電腦啦!!!工程師才會修!」

我也生氣了……但是我沒有吼回去,我只有小小聲的自言自語「到底是誰沒有捉到重點呀?!」我想,再講也沒有用,媽媽不知道在堅持什麼,反正就是堅持不相信我,堅持營業員不會修電腦、不會跟我聯絡,也堅持會修電腦的工程師不會跟我聯絡……既然這麼堅持……那,就算了吧。

我用力冷靜了一分鐘,剛好想起媽媽要我用她的手機打給別人,她說手機的聲音聽起來很奇怪,不像那個人的聲音,我就用她的手機打給平常幫我修電腦的朋友,約了後天來修電腦。朋友關心的問我「你手機壞了嗎?怎麼用這個號碼打給我?」聽到朋友的問題,才想起來順便問朋友「你聽我的聲音有很奇怪嗎?」朋友笑著說「沒有呀,很正常」我又追問「聽起來不像我的聲音嗎?」朋友說「很像你的聲音呀,怎麼了嗎?」我說「我媽說手機聲音很怪」我們兩人一致決議「聲音很正常」就掛了電話。

於是,我跟媽媽說,那個朋友後天會來修電腦,手機聲音很正常。「不是聲音啦!」媽媽說。

「不是聲音,那是什麼?」

「就是聲音聽起來很怪,好像有奇怪的聲音」……那到底是什麼呀?

我說,「剛剛我跟他講電話,一切都正常,你如果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還是雜訊,就掛斷電話重打,應該就會好了。」

媽媽大概聽到我有約朋友來修電腦,所以心情就變好了,這次沒有再跟我爭辯什麼。

今天早上,媽媽打電話到我辦公室,劈頭就說「那件事,我都處理好了!」語氣很興奮。

哪件事呀?弟弟遺產繼承權的事嗎?我暗忖,但是沒有說出來,只說了「什麼事呀?」

「電腦呀,我搞定了」老媽聲音流露著驕傲。

一向是新事物白痴的老媽怎麼可能搞定電腦?!通靈了嗎?「這麼厲害,你怎麼搞定的?」我用冷冷的語調稱讚她,不過她很high,沒聽出來。

「致×證券的工程師跟我講的」她開始解釋怎麼修電腦的「因為我們的電腦剛更新過,所以有一點問題,跳出來的小方框,不能按『是』,要按『否』才開得起來。」

「這樣子呀」我心想,啊不是說電腦工程師不會跟你聯絡?「那電腦工程師怎麼會跟你聯絡呢?」我問出心中的惑

「當然是透過營業員呀!」老媽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「我先跟營業員講,然後營業員幫我聯絡電腦工程師的」是我錯覺嗎?還是我幻聽?那昨天到底是我講錯了什麼嗎?「所以還是要先聯絡營業員呀!」我接了這句話以示我的清白。

頓了一下,老媽才接話「反正修好了,現在可以用了」……

我一整個無言,只好說「那,可以用就好了」默默的掛上電話……結束這場奇怪的鬧劇,明天,再打個電話給朋友,請他不用跑來我家修電腦了……希望我會記得call他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