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虎姑婆

今天一整個上午,我當了兩次虎姑婆。

先是有人打電話來說「我們星期五下午親自送公文去,不曉得好了沒?」我真的很討厭人家來電找公文,因為我的工作環境,每天都有如山般的公文送過來,雖然老闆每天都清公文……

一通電話來,我就要放下手邊的工作,在公文中幫忙翻找,找到了之後,對方就說「那拜託幫我趕一下」,這種無聊的事,真的是會讓我火冒三丈。

被搞久了,我學乖了,我就會說「我不知道,我現在很忙,沒辦法馬上幫你看,但我會幫你留意」通常,聽到這種話,來電要找公文的人,只好說謝謝,然後掛電話。

奇怪,如果公文很急,為什麼不在公文上貼個便利貼呢?

今天這個白目的,先是跟我說「我們親自送公文去」,我說「是你本人親自送來嗎?」他說「不是,是工讀生親自送的」

哦,所以呢?

「所以想知道你老闆不知道批了嗎?」奇怪,那你當初怎麼不在公文上貼個小紙條,注明「批好後煩請通知本單位,謝謝」

我拿出標準答案回答「我會幫你注意」

這傢伙又說「我們公文是親自送過去的,所以……」奇怪,剛剛不就說是工讀生送的了嗎?為什麼又再強調親送?

我火氣一整個上來,回說「這裏的公文每一份都是親自送過來的,公文沒長腳,不會自己走過來」

對方一陣沉默……我自覺太嗆了,便又補一句說「我會幫你留意的」便掛上電話。

但是虎姑婆並沒有因此消失……她還是潛伏在我心中某個角落,等待適當時機再爆發

找公文的人並沒有讓虎姑婆等太久,很快地,又來一個天兵找公文,這次是女的。

她說要找一份用印申請,找了很多單位都沒找到,想看我們這裏有沒有。工讀生幫他找了半天,沒發現公文的屍體,女學生失望的回去了。

過了半個小時,女學生又來了……又要找那份公文。

我們就已經會幫忙留意了,為什麼又跑來,我覺得根本是浪費時間、浪費人力。既然沒通知,就表示沒有,啊不然你是時間很多嗎?

當然還是沒有。

又過了半個小時,女學生又來了。……又要找那份公文。

啊沒有就是沒有,你到底是想怎樣?!我苦口婆心的勸誡她「公文很調皮的,你越是想找,他就越是不出現,不如你休息一下,下午再找,說不定就會找到了。」

女學生乖巧的點頭,回去了。

又過了十五分鐘,再十五分鐘就十二點了。

辦公室電話響起,又說要找那份公文……我、火、了!

我說,你是剛剛那個一直來找公文的學生嗎?我們就是沒看到公文,看到公文會通知你的。

「不,我是那個學生的學姐,因為有點急,抱歉」原來,你就是那個逼人家每半個小時跑來亂一次的始作俑者嗎?!

「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找公文了!」我脫口而出。「剛剛我們就有說看到公文會通知,到現在你都沒收到通知,就是沒有看到,你這樣一直找、一直找,不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嗎?」

電話那頭一陣沉默

我有點後悔太兇,畢竟人家也是很盡責,但是這種盡責,真的是來亂的啦

我只好補充「我們看到公文會通知你,剛剛那個學生也來找過很多次,能做的她都做了,找不到也沒辦法呀」

不過,這樣的解釋好像只是越描越黑。

算了……

電話掛上,我在噗浪上說自己是虎姑婆,應該是那個快來了吧…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