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冒三丈電話禮儀之為什麼你要這樣講話

通常,只有很差的電話禮儀才會讓人生氣
但是,禮貌過了頭的電話禮儀,也會讓我想飆髒話,或是直接學她講話

這位年輕小姐,也不知道是天生,還是故意,講話抑揚頓挫超明顯,每句話的最後一個字一定尾音上揚,超像「你好,歡迎光臨」的擴大加長版,而且,是「每、一、句」哦

加上感覺好像很有禮貌,但是其實都沒聽別人在講什麼,讓人更想搖醒她說「小姐,地球很危險的,你還是回火星吧」這樣子的感覺。

「我想問老師下下星期一下午兩點有沒有空」我說。
「是~~」(尾音上揚)她回答「那請問有事嗎?」(尾音上揚)

(對,沒事,我只是打來跟你聊天的!吼~~吼~~
「要找老師開會」我說。

「是~~」(尾音上揚)(天哪,又來了)
「那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時候嗎?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

(哇咧,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?!!)我吞下前面的OS,用力說出「下下星期一下午兩點」幾個字。

「是~~」(尾音上揚)(求求你,不要再這樣說話了好嗎?)
「那請問是什麼會呢?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
「會發開會通知單嗎?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

「只有三個人開會,不發開會通知單」我咬牙

「那請問是什麼會呢?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

「是╳╳╳╳會議」再咬牙

「咦?」(尾音上揚)
「我記得這個會不是昨天剛開過嗎?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

轟~轟~轟~~~我只聽到我理智斷線,不加修飾的話語脫口而出
「不能開第二次嗎?」吼~~吼~~~吼~~~

「呃,對不起,我只是好奇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但是,總算被我逼出了沉默……

小妹妹,這樣才比較有人情味啦(菸)~~人在江湖著愛重情重義(吐煙圈)

「那我幫你問一下 ,再回您電話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而且,更有禮貌了……

oh~~~NO !!!!   please~~~

「那可以告訴我您的分機號碼,我好回您電話嗎?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

╳,你不會查分機表嗎?剛剛不是有跟你講我的單位?!!╳╳╳

吼~~「我的分機是○○○○,麻煩你」吼~~~

「好的」(尾音上揚)
「謝謝您,再見」(抑揚頓挫+尾音上揚)

一身冷汗的我,只冷冷的講了再見,連謝謝都不想講,就掛了電話……
我想,她掛下電話之後,一定也是罵我罵個不停吧  XDD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