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八小時從哪裏來?

乍看這本書我著實一驚「我竟然沒有好好善用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!我在幹什麼呀?!」差點要立志好好善用我的黃金,哦,不,是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! 

幸好,我沒有太快立志。吃完午飯,小憩(其實是洗辦公室流理檯,根本沒睡)了一下,我冷靜下來,好好地、認真地想找出我的黃金八小時到底是沉沒在幽靈海的那一個航段,不想則已,一認真想才發現,根本沒有所謂的下班黃金八小時呀! 

我很幸運還住在家裏,有阿母幫忙準備早、午餐便當,住家又離上班地點不遠,而且幾乎都能準時上下班,又沒有小孩、老公要照顧的人,這麼幸運的我,都沒有下班黃金八小時了!遑論其他人! 

讓我分析一下這個算式:
 早上07:00,起床;
 早上07:40,出門;
 早上08:00,到公司,上班;
 中午12:00-13:30休息;
 下午13:30-繼續上班;
 下午17:30,下班。
 下午18:00,到家。
以上,是傳說中的「上班八小時」在不加班的情況下,上班這件事,就用掉了一天的十一個小時,真可怕! 

如果想要一天睡眠八小時,那我晚上11:00就要上床睡覺,睡到隔天七點,剛好睡滿八小時。

 於是,東扣西扣,我的「黃金八小時」,只剩下「黃金五小時」。

更別談這五小時內,我若要運動、吃晚餐、休息,至少也用掉2小時。

 這下好了,黃金五小時只剩三小時!!

 因為我沒有老公、小孩的牽累,真是太美妙,我至少還有黃金三小時可以用。

 如果我有老公、小孩……那就恭喜我,直接從睡眠黃金八小時中扣除;

如果我的工作還得加班,那,黃金八小時還真是愛說笑,我想這些時間都拿去鍍金比較快。


 所以,就像蔣公看到魚逆流而上,立志做大事一樣,
我看到我的指導教授SALLY老師辛苦工作,也有同樣偉大的結論:人如果想成功,就別想睡滿八小時!


睡眠時間短,才有可能成功,也才有所謂的黃金八小時可以運用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