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忙?浪費時間?

有個男同事,要找長官訂正會議紀錄,他共有以下步驟:
⑴先打電話問我長官在不在辦公室;
⑵親自從很遠的第三教學大樓送會議紀錄來給長官訂正;
⑶衝回去依長指示修改紀錄;
⑷再親自送來給長官簽名。

整個下午就看他揮汗如雨、奔來跑去,展現工作的認真與迅速。

有個女同事,要找長官詢問事情,她共有以下步驟:
⑴先用MSN問我長官在不在,有急事找他:
⑵過了五分鐘她用手機打來辦公室,問長官方不方便講話;
⑶接著說因為她要離開辦公室去辦事,拜託我打她手機,讓她跟長官通話。

我看著他們賣力演出,心中直嘟噥……
如果是我,絕對懶得在炎熱的下午在悶熱的校園內揮汗奔波
一定是用e-mail跟長官討論,解決一切;

如果是我,一定不會多做用MSN詢問的動作,
我會拿起電話就打,若沒找到人,直接留話,拜託對方回電


本來我覺得這些人工作很沒效率,後來領悟:
他們應該都是在裝忙吧!!
而且裝的太認真,以致於自己都信以為真了!!

讓我想起另一個同事
在處理寄給21個家長的信件時
為了表示認真與誠意
他,全都親筆抄寫!!

這裡用抄寫,而不是撰寫,為什麼?
因為
21封信內容一模一樣!!

會不會是他的字很漂亮?我問說故事的人。
說故事的校長回答:更慘的是,他的字很醜!
校長笑著說「那麼醜的字,還要我簽名!」
「那我不如自己寫!」

結果呢?我好奇的問,完全忘了跟校長講話的緊張感
難怪人家說好奇心殺死一隻九命貓

校長推了推滑下來的眼鏡,說
「我叫他用電腦從打,而且不准打21次,
先印一張出來,等我簽完再影印就好」

所以,我的結論是:
裝忙的你,技術一定要好一點!
不然,你以為人家看不出你沒效率嗎?

從我的 iPad 傳送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