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身白蓮花大戰綠茶錶

白綠大戰第一回  
  綠茶最會睜眼說瞎話裝無害,白蓮花措手不及

【前情提要】
剛換首長的時候,綠茶錶爭取要一個職位。
其實,為了保護她自己,她已經換過一次,但人都是貪心的,哪裏有好康就哪裏搶著去。

她巴著新來的副首長(看起來很好騙),隨便幾招就騙得副首長給她想要的職位。但沒想到,副首長分配到的額度只有一個,副首長於是將那塊人人垂涎的職位肥肉給了自己帶來的人馬,綠茶錶什麼都沒拿到……

忿恨在心的綠茶錶,將我給恨上了,我猜是因為我勸她不要去副首長辦公室吧。只是,沒想到,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,原來綠茶錶覺得我跟我老闆,擋她的路!

我的老天鵝呀,你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呀?!你有沒有那個職位是干我屁事呀!我的薪水不會因你的職位而有變動,我的工作也不會因你的職位比較輕鬆,我們一個走陽關道,一個走獨木橋,你怎麼能這麼有病!

綠茶錶將我給恨上後,我倆自此不再有交集,而隨著日子一天天忙碌,我也從沒想到,我們會有再碰頭的一天……

光陰似箭,咻的過了一年半,我腦闆被人家捉去做其他的職位,我跟著腦闆變動,辦公室來到了綠茶錶的隔壁……

腦闆上任前一天,忙的跟狗一樣的我,根本來不及收拾自己的辦公桌面(還好前幾天有利用空檔收抽屜),幫忙搬家的螞蟻雄兵,不分青紅皂白的將我桌上東西掃進袋子裏,然後,我好像瞬間移動一樣,突然就到樓下了……(怎麼覺得有一種被踢出去的港覺……不舒服……

隔天,賀客迎門(賀腦闆,不是賀我)、花禮一個接一個 ,光是接客,哦,不,是迎客接花就很燒時燒腦了,更別提還要設定新電腦、新辦公桌,(東西都不知道在哪裏是要怎麼樣啦><),而因為可能要變換辦公室的空間,所有裝箱打包的東西通通不能先上架(不然還要再收一次ㄟ……)

搬家真的會讓腦袋大斷片啊……

還有很多單位,忙著booking腦闆時間,一直打電話來,我是真的很想翻臉。第一天上班ㄟ,就不能先放過我嗎嗎嗎嗎嗎嗎?

但可能是崩潰了吧,我只是不斷傻笑再傻笑……

綠茶錶很有事的一直經過我們辦公室門口,眼神不斷往內漂、往內探索,明顯到連我腦闆都感受到了……

到了下午 ,她終於捉到機會,抱著一疊少少的公文走進來,對著辦公室內唯一的人,也就是我,裝無辜、裝可愛的問「請問公文要給誰呢?」

忙的像無頭蒼蠅的我,不知為何那時是站著的,我抬頭看向緩步走來,搖曳生姿的綠茶錶,腦袋一片空白,但我的身體不聽使喚,自動開始運作……

我聽到自己對著她甜笑,以宏量的肺活量笑喊「我也不知道ㄟ,公文要給誰呢?我也不知道ㄟ」…

我一面裝傻,一面視線掃過小小的辦公室一圈,我又笑著說「給你看到的人好了,那就是我了耶,畢竟現在辦公室也沒其他人啊,哈哈哈哈哈」笑了音樂老師最愛的五個節拍之後,我微笑接下公文,用最純潔的聲音說「謝謝哦,麻煩你了……剛搬辦公室,一團亂呢!」

聽到我的回答,她的顏面神經不知為何好像有點僵硬,抽動著嘴角,優雅轉身離開。我則隨手將公文放著另一張辦公桌,不.與.理.會。腦闆都不在辦公室了,誰給你看公文呀。神經。而且,辦公室就我一個,你是在裝什麼啊「公文要給誰」?!啊不給我,難道你有看到其他我看不到的人嗎?那我就沒辦法了,畢竟我沒靈通。你會通靈,你去。

過了好幾小時,我終於比較不慌亂了,突然想起剛剛我應該是下意識化身成白蓮花來接待綠茶錶了,怎麼感覺好像有點贏啊?哇哈哈哈哈哈。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word 2007插入總頁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