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化身白蓮花,和紅茶錶高來高去

白紅大戰,第一回合
小三紅茶錶手段高明  搶得人夫二度離婚恢復單身 

白蓮花心暗:這層樓,怎麼要遇到這麼多錶啊……


新的工作單位,有一間專屬會議室跟其他同一階級的單位,可以共同使用,算是一種高階的共享資源。

這天安排了一個會議,對方說是不是可以請我借用那間會議室,我爽快的答應。我同事米小妹也爽快的將登記會議室的表格寄給我……

我打開一看,傻眼,怎麼……是一個google excel表呀……
第一行是時間,第一列是日期……這是哪一年的古董?為什麼不用google 日曆呀……
我試著booking,發現我敲不進去,我和米小妹才發現,她無法開權限給我。

米小妹說,權限好像要找某某,我心想,天啊,是紅茶錶!趕緊打個電話跟以前管這會議室的同事聯絡,再次確認,是紅.茶.錶.無.誤。

考慮了三秒鐘,我又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手動了起來……

撥通紅茶錶的電話,聽到她優雅無辜甜美的聲音,我的聲音也不自覺的跟著甜美了起來,甜甜的報完自己的名字和單位後,我在電話這頭就可以感覺到紅茶錶整個人都不對了……

輕快的說完自己的需求,應該是嚇到的紅茶錶,電話中的聲音不再甜美,很快的、有點衝的回我「你們那邊不是有一個米小妹有權限了嗎?」

你祖媽卡好咧,我的腦袋閃過許多圈圈叉叉,但我感覺到自己盡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甜美「那不能開權限給我嗎?」

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紅茶錶,馬上就恢復鎮定,用原來的甜美聲音,很無辜的跟我說「啊,真不好意思,因為我電腦真的很差,我好久沒開權限了,有點忘記要怎麼開,我要研究一下,真的對我來說很難啊,不像你,電腦那麼好……」

我覺得,當時空氣中一定有一朵白蓮花在幫助我,原本快氣到爆炸的我,竟然沒有流露出生氣的樣子,反而更甜美的說「這樣啊,那不好意思麻煩你研究一下。只是啊,我想建議一下,你這個excel表格不好用啦,應該改用google日曆才比較好用,不然我可以幫你設定哦,我還可以幫你把大家都邀請進來使用,但開放權限還是給你啦,我不會拿走那個權限啦」

紅茶錶忙不迭的說「啊,不用啦,不用啦,我趕緊研究一下啦,我們這邊電腦都很差,而且這裏面很多人,要改很麻煩啦,我用完跟你說哦」……

我微笑的掛下電話,心中覺得非常爽快,感謝白蓮花上身,賜我高來高去的戰力。希望以後每次遇到錶子們,都能有白蓮花護體啊嘶。

過沒多久,米小妹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跟我說:「ㄟ我發現他們真的有在管理這個excel表ㄟ,之前的阿餅、小蘋都沒有在裏面了」我聽完就是一個冷笑。

接著,米小妹接到電話,我聽到她自報了一串很像email的數字,心中正納悶是怎麼一回事,她又開心的說「剛剛那個君姐姐說要跟我加lineㄟ」。哇靠,好你個紅茶錶,米小妹雖然是新近同仁,但也在原單位待了近三個月,妳在我出現後才要跟她加line?!

紅茶錶後來有打電話來說她幫我開了權限,再次推拖說是別的同事不會用電腦,她們都小學程度,不像我這麼厲害,電腦是大學生程度。我也客氣的說,啊那是同事好命啦,大家慢慢學就一定都能學會的(廢話,google日曆這麼簡單的東西……)

不過,又過了幾小時,我才有時間回頭去看我能不能book那個會議室,我發現,權限並沒有開通成功,於是我又再度撥了電話給紅茶錶,紅茶錶這次一樣驚慌,不過有學乖的趕緊打開excel表,說她有設定,還有寄mail給我,我還是一樣白蓮花上身的說「可是,我沒有收到mailㄟ,而且我這邊就是看到我的權限是『僅供檢視』,但我可以按下去跟你要求權限,你有收到我要求權限的email嗎?」

我一面說,一面狂按要求權限,不過,應該只有三、四次啦

沒多久,我發現我可以登記借用了,我想,她應該有收到我要求權限的信件吧……

紅茶錶又繼續演著她電腦不好的戲碼,還好我的白蓮花還沒退駕,我也用很開朗的聲音跟她說「不好意思,真是麻煩你了啊,增加你的困擾,謝謝你哦,謝謝」慢慢掛斷電話……


這次和道行高深的紅茶錶過招,幸好有白蓮花護法加持,才能完全過關

我的體悟是,原來,和錶子們過招,就是要裝白蓮花啊……我一定要好好學習……
讓白蓮花一直護體保護我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word 2007插入總頁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