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230單車破輪記

日期:2007年12月30日,星期日
天氣:冷!2007年跨年寒流第一天。

上午把我的愛車小金送去大美容,忙完拉里拉雜的雜事,下午又約了朋友騎自行車。我想,我對騎自行車這件事上癮了。

由於出發時間晚,加上強烈寒流來襲,我們不敢騎太遠,免得晚上回程凍死(好像不會這麼誇張),考慮路程及不受繁雜交通干擾等因素,最後擇定台南市立體育公園為目的地。

台南立市體育公園還不錯!體育場旁半圓場地規劃行人徒步區,還有一些簡單的兒童遊戲器材,散步、騎車、玩耍,冷冷寒風、溫溫冬陽下,自由悠哉,可惜就是場地小了些。

離開徒步區,接著來到另一塊溪邊的行人優先區,這裏也很不錯,一長塊行人悠遊天地,沿著竹溪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。
小時,每每經過這座吊橋,都覺提心吊膽,兇惡堂哥還為了不敢過吊橋而在橋頭放聲大哭,淚涕齊下,我則忍耐害怕情緒,在堂哥哭聲中,勇敢穿梭來回搖晃吊橋,弱小的我也有勝利的一刻,兇惡堂哥則有脆弱一面,這種優越的勝利感,令人難忘。昔時可怕吊橋,今日看來卻顯渺小、親切,記憶卻像種了根,深深刻印腦海。

朋友說這枯樹是梧桐,借景大樓,頗有風味。原來是詩人酷愛的梧桐。是那西風催襯梧桐落,或是梧桐應恨夜來霜?若有梧桐更兼細雨,可更顯寂寞梧桐深夜鎖清秋?可惜我無詩人才情,連梧桐都不認得。

在體育場內發現自行車越場比賽場地,我們騎了兩、三圈,想像自己是乘風馳騁、瀟灑帥氣的自行車騎士……可惜幻想只是幻想……一個無頭鐵釘,刺破我的前輪,「碰」的一聲,幻想破滅。

牽車牽的手好痠哪!先在五妃街上吃個杏仁豆腐累積體力吧。加了芝麻醬的滑嫩杏仁,超好吃!

好心的杏仁豆腐老闆娘告訴我們哪裏可以修車,修車店老闆還分析了捷安特和美麗達的不同,真不愧是捷安特銷售冠軍店面、薑是老的辣,已經是「阿公」的老闆,趁著補破輪期間,說服我捷安特有多好……當場好想跟他換車……

不過,我的美麗達也很不錯啦!今日騎車、牽車、修車,單日來回里程數18公里以及手臂痠痛……


今日代表字:破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小刀 影中人不宜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