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1

經過了痛苦的個把月的顏面神經麻痺後(開始好轉是一個月後,完全看不出來是近三個月),我也用掉了許多病假,馬魯建議我再打個電話給神準的蕭老師,問問我的身體狀況。

這位蕭老師呢,有許多神準的事蹟,我的部份也有應驗了,請聽我慢慢道來。

問完我的生辰八字,蕭老師沉吟了一會兒,接著說我在兔年要小心,尤其是農曆二月,也就是國曆三月五日到四月二日之間,要我好好保重身體,盡量當個宅女,不然很容易身體出狀況,有血光之災,很有可能會開刀,他一再叮嚀不要搭飛機、船、火車等大眾交通工具,「萬一這段期間開刀,也是正常的」蕭老師結論,叫我萬一面臨開刀狀況,不要擔心,因為太有可能發生了。

我想,我一定是這段話只聽一半。

於是朋友相招要出去玩,一開始說要出國,我說,不行,蕭老師說我不能搭飛機、搭船,要乖乖在家。

接著,朋友說想趁春假去金瓜石,應該會開車去,我想,沒有搭飛機、船,應該沒關係吧,就答應了。

沒想到,朋友的交通工具出了一點狀況,我們變成搭高鐵去,而且因為是春假,回程車票還差點訂不到,還是朋友透過關係才拿到票的。

於是,我們搭高鐵到了台北,又從台北搭公車到金瓜石,順利住進了民宿,開心的玩樂,享受金瓜石之美。

隔天,我們又從民宿坐公車到金瓜石知名景點,看日本天子行館、神社,從這個山頭爬到那個山頭,欣賞風景,散步保健康,好不快樂。

最後決定看完一個小山頭去看陰陽海就要回民宿check out,然後想辦法去基隆廟口吃小吃。

雖然我有點疲憊,但不像去看神社的路是石頭路,山勢陡峭,陰陽海的那個山頭不高,又是木頭階梯的友善道路,所以決定還是去看看好了,別錯過陰陽海盛景。

走著走著,眼看就要到陰陽海觀景台了,我正在下那一個區塊的最後一個階梯,突然前面的同伴叫我回頭看另一群遊客,我一面走,一面回頭,沒想到,一個不小心,重心沒踩好,我就往左前方滑倒,慌亂中,伸出手想止跌勢。

奇怪,明明只是沒幾公分高的階梯,怎麼下滑的衝勢這麼強,一直無法止住,霎那間,我的左手撞上了旁邊的木頭護欄,頓時覺得我的小指頭好痛好麻,馬上腫得跟米其林輪胎一樣。


但是因為那時還在山上,我只好又「提」著我的小指(說「提」並不為過,因為一放下來就發麻)先照計畫去看陰陽海,看完後再慢慢走下山,下山的路上還遇到一對澳洲來的夫妻,順便現學現賣做了導覽,這對夫妻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咖啡,我舉起我的小指對他們解釋「恐怕不行,我得去看醫生」

那位金髮碧眼的先生一臉訝異,推開墨鏡,雙眼瞪大盯著我的小指,驚恐的問我「Was it broken?」......I am afriad so……我苦笑。

提著小指搭公車回到了民宿,民宿親切的管家看到我的小指腫成這樣,也是一臉震撼,趕緊拿出冰塊讓我冰敷,嘴裏念念有詞的說「腫成這樣,恐怕是骨折了」……「天哪,我才剛說服自己我應該沒有骨折才對,因為已經沒有感覺了……」

因為是假日,民宿也客滿了,沒辦法繼續待下去,於是我們離開民宿,我的小指替我賺到了民宿管家開車追逐公車的尊榮待遇,趕上公車卻發現這輛公車沒有到基隆,要在瑞芳下車,然後瑞芳火車站也沒有火車到基隆,得再轉搭公車,幸好遇到當地婦人指導,可以搭一輛在叫客的計乘車,說跟搭公車價格差不多,又快,於是,我們搭上計乘車。

前往基隆,民宿管家介紹的那家診所。雖然那間診所確實有骨科,但裏面氣氛一整個怪,朋友和我決定不要在這家診所看診,踏出診所,發現剛剛的司機還在外面招客人,於是我們又拜託他載我們去某個醫院,但是人生地不熟,也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裏,司機說「那,不然我載你去基隆長庚,很快就到了」

於是,我輾轉來到了基隆長庚,掛號時,護士問我要掛哪一科,我舉起我的小指問他,我也不知道,護士深吸一口氣,說「你怎麼現在才來看醫生?!」我其實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……

好心的護士幫我排了某個醫生,果然那醫生很不錯,親切的問候,讓我緊繃的心情突然放鬆下來……醫生看著我的小指,問我怎麼弄成這樣,聽完我的來龍去脈,他說「為了健康,結果搞得不健康,你看,只要一秒鐘,身體就變這樣……」我也是相當感慨呀……

醫生說,你應該是骨折了,等一下照個x光片,要做治療哦…我說…「可是,我住台南!!」醫生又受到一次驚嚇,他問「那如果要手術怎麼辦?」「我也不知道……」

醫生說,好吧,那你還是照個x光,帶著x光片回台南治療吧,「大概要兩、三個月哦,你要有心理準備」醫生提醒我。啥米!要這麼久才會好……

果然,x光片一出來,我的小指真的斷了……「醫生,那,不用處理就這樣回去嗎?」我問。醫生說「我是可以幫你綁起來,不過那樣會很痛,也沒什麼用,你如果能自己控制不要動到他就可以了。」

「真的這樣就好嗎?不會更嚴重嗎?」我再問。「反正最嚴重就是這樣了!」醫生的回答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……所以我現在這樣是最嚴重的,不會再有更嚴重的了……意思是這樣嗎?!啊啊,怎麼會這樣呢?!

利用等到x光片燒成光碟的時間,我打了電話問朋友看要掛哪間醫院,哪個醫師,用iphone上網,網路掛號,趕在醫院放假前一天掛了號,還拜託朋友跟醫生講一聲。

那時,是下午三點半。而,我們要搭的是晚上八點的高鐵。就像剛剛說的,那天的高鐵很難訂,八點的票還是透過關係拿到的,所以,應該也不可能再有更早的票了。所以,接下來這六個小時,我們要幹嘛???

「那我們按照計畫去基隆廟口吧」我跟朋友說。「啥米?!你確定嗎?!」朋友瞪大眼睛,不敢置信。「當然呀,等也是六小時,玩也是六小時」我說「不如用玩來轉移注意力」

於是,我提著小指去逛了基隆廟口,吃了甜不辣等名產……慢慢的等回家。回到家都晚上九點多了。

隔天吃了早餐才去看醫生(真的很沒醫學常識),和藹的李長成醫生問診完,聽完我小指坎坷的遭遇,親切的說因為明天醫院放假,所以等一下趕緊幫我開刀。

「這是透過X光定位,打兩個骨釘進去,全身麻醉,你睡一覺醒來就會發現手術做完了,石膏也綁在手上」李醫師解釋了手術的過程,又問了一句「你應該沒有吃早餐吧?」

早餐!!!「有……」我有吃豆漿和小塊燒餅……「哇,那只好等八小時之後了……」

天哪……就為了一時的口腹之慾,那麼一小杯豆漿和一小塊燒餅,我又要再挨八小時……天哪……我只好先辦住院手續、麻醉諮詢,也幸好醫院快放假,單人病房完全不用等,抽血、心電圖等等過程之後,我進到了病房,上個廁所,卻發現MC提早來了……真是好一個屋漏偏逢連夜雨……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