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健康打拼

親愛的朋友:

深深感受到化療、電療等療程結束後,你並沒有積極的為自己的健康打拼,我下載了一段影片想和你分享,希望能激勵你為自己奮鬥的心情,我自己看了一星期覺得很有用,不過,沒想到你還沒看,就已經先告訴我,因為小孩諮商老師的一句話,讓你更決定要為自己的健康奮鬥。

聽了真的很開心。

不管是生病的人還是健康的人,為健康打拼都是一輩子的志業。



以前有個志工媽媽說的一句話我常常拿來勉勵我媽媽,那位志工媽媽是這麼說的「我都跟我小孩講,我好好照顧我自己,就是給小孩最好的禮物」她說的真的很有道理。就跟你的領悟是一樣的。

從現在起,你所做的一切,不只是預防癌症再復發,還是為了家人,讓自己有更健康的未來。

身為朋友,比起聽到你吃好料,我更想聽到你怎麼烹煮你的食物,怎麼讓自己更健康。
身為朋友,聽到你說買了跑步機要每天運動、果汁機每天打汁來喝,我的心情更加輕鬆。
身為朋友,知道你愛美食、難戒口,每次看到你拒絕不了美食、加工品的誘惑,就更心痛。

我知道你覺得健康、天然的食物比不上加工品,可是我也沒辦法命令你去找尋健康、天然又美味的食物,這一切只能靠你自己。

「快樂可以分享,痛苦卻不能分擔」這是另一個朋友說的話,再怎麼愛你,也不能替你承擔手部水腫的痛苦,一切只能靠你自己。如果會痛,就不要忘記復健。就算不能提重物,它也還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。

我常常用我的左手小指做比喻,大家都認為左手小指一點也不重要,我幹嘛那麼認真復健。問題是,痛的是我,不是他們;不能用左手小指的是我,旁人怎麼知道左手小指不重要?

如果聽他們的,不用認真復健,那我的左手小指到現在還在痛、還不能動。

你周遭的朋友給你的都是正向的鼓勵,因為生病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,生病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認真為健康打拼。

你的朋友們提供給你的食物,也幾乎都是健康路線,更不斷和你分享健康資訊,我想,大家都是一樣的心情:希望能聽到、看到你為了自己的健康打拼。

健康是一輩子的志業,很開心聽到你說要更為健康打拼,真的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