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反對是關心

2007年父親節前夕,父親過逝了。父親一向是個強者,霸氣又任性,但他過逝後,我終於體會到,他以他的能力範圍內,給了我他所能給的,最深的父愛,於是,我體會到,幸福,原來就在轉念間。

這個想法,非常好用。在轉念間,可以消弭怒氣,甚至進一步感受到幸福。尤其是常常相處的…母親…

我一向知道母親的辛苦,也非常感謝她拉拔我長大,可畢竟住在一起久了,就會有磨擦……就拿換工作這點來說吧…

我算是常換工作的人,平均兩年換一個工作,雖然有過那種換工作不換老闆的經驗,但畢竟換工作就是換工作,也沒什麼好解釋的

現在的工作也做了兩年,在學校,沒有換過,也沒想過要換,但神奇的是,雖然一直在學校,卻在第一年換了單位卻沒換老闆,第二年,換了老闆卻沒換單位…變動率可稱為全校之冠吧…尤其,我又是新進人員…不管是跟我同期的,或比我早進學校的,好像都沒有頻率這麼高的…


還記得從台北換到嘉義的時候(這次是換工作沒換老闆),媽媽反對,說「雖然你回台南我很高興,但從台南每天到嘉義通車會很累」,幹嘛這樣換來換去…

又從嘉義換到台南的時候,媽媽也反對,她說在嘉義上班也習慣了,回來當記者跑來跑去的,妳又不會講台語,方向感又不好,也沒什麼開車的經驗,幹嘛又要換工作…

接著從記者換成廟婆的時候,媽媽又反對了,她說當記者好好的,好不容易習慣了,又常有人送禮,幹嘛去那個聽都沒聽過的廟工作呢?萬一被人家騙了怎麼辦?


從廟裏換到學校的時候,媽媽還是反對,廟裏收入這樣好,又穩定,大家也都很照顧你,幹嘛換到一間私立大學呢?現在大學經營困難,萬一學校倒了怎麼辦?

現在我可能會換工作單位,媽媽當然還是反對,在現在的單位好好的,幹嘛老是換來換去,還費心整理這些資料,那麼認真幹嘛,不煩嗎?一天到晚適應新的老闆,為什麼不留在原來的單位呢?

媽呀,我都還沒換單位,怎麼就擔心起來放著了呢?

我發現,媽媽每次都反對我換新工作,可是這個新工作本來也是她反對的,那怎麼後來我要離開,她還是一樣反對呢?

事實證明,那些缺點後來都變成了一種學習,我就這樣學會了開車、學會台語、學會判別東西南北、學會風俗民情、學會企劃規劃

媽媽一直反對,也不是沒有原因,她只是關心,也擔心變動,老覺得現在的工作一直做下去不就好了?

當然每種看法都有一點道理

可是以前我會覺得媽媽的看法實在太淺、眼光短淺而生氣,現在不會了,就只要轉念覺得她在關心我,這樣就很好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word 2007插入總頁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