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電話?!

我曾經接到兩通可以假亂真的詐騙電話,有時想想,都會覺得他們把電話結束的莫名奇妙……倒也不是說我希望他們有始有終啦,只是,結束的莫名奇妙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呢?

最近一通是昨天上午接到的。沒有來電顯示,一個有台語腔卻總要講成字正腔圓國語的男生,自稱是某某警局的刑警偵查員,口吻真的很像。

他用類似答數般,從腹部發聲的講話方式,猶如警方偵訊般,先跟我確認我的姓名、地址、電話,說他們偵破了假中獎、參加聚會、贈品的詐騙集團,又問我各種問題,說地址是不是公司地址,我有沒有接到贈品等等,又問身份證是誰去換的、手機何時辦在哪裏辦的,身份證影本上有沒有蓋上只用於辦理身份證或手機的專用章。

問了很多問題後,他又接著問我有沒有玉山、安泰銀行的戶頭,問我認不認識陳╳╳、詹○○兩人,我當然說沒有、不認識……他說,他們偵破了一個詐騙集團,共偵訊了戶政人員、各家手機服務人員500多人,詢問有沒有利用職務之便販賣客戶資料,在這些資料中,有我玉山、安泰銀行的存褶,陳╳╳、詹○○供稱是我去年因為失業缺錢,把帳戶以一本兩萬元的代價賣給他們做人頭戶……

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應該緊張的時候,卻突然笑了出來,我說「沒有,我沒有失業過,也沒有賣帳戶給人家。」我心想,我根本沒有去這兩個銀行開戶,怎麼賣?正覺得整個情況匪夷所思到一個不可思議、萬般好笑的時候……

對方突然生氣的罵我「陳小姐,我們警方現在在偵訊,請你不用要嘻笑怒罵的態度回答問題!」

靠!笑也不行,真令人火大。

對方繼續說「警方正在偵訊,為了你的權益,你繼續這樣嘻笑怒罵,後果怎樣我們不負責!」我也火了,哪有警方這樣子的……我回答「你真的是警方嗎?」心裏的os是「你沒有顯示來電號碼!」

沒想到,對方竟然更火大罵說「好,你覺得我演的不像警察,你覺得我不是警察,沒有關係,我們偵訊就到此為止,有什麼後果你自己負責!」

「好!」我大聲回答,卻來不及了!因為,對方將電話掛掉了!

這時我才開始緊張,到底是不是詐騙電話?還是真的是警方的電話?這些人浪費我這麼久的時候,到底要怎樣!怎麼都不講清楚呢?煩死了!

我想起上次那個匡騙我因為上網買DVD,而不慎自動扣款給她的小女生的電話,那個小女生也是這樣。也不講完要我幹嘛,就掛我電話,害我星期一跑郵局去查到底有沒有自動扣報給她…媽的!白緊張一場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word 2007插入總頁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