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P3、單車通勤與全國電子(一)

太貪吃加上常坐辦公室,造成小腹日益圓滾,每天卡著小腹坐在椅子上,實在很難過,我開始計畫騎單車上班。

要成為「單車通勤族」不是件簡單的事。首先,要找出安全路線。雖然我是朝八晚五的上班族,但上班地點在縣治區域,往來砂石車爭道;路經風景怡人的鄉間小路,卻得考慮加班夜歸的安全問題。這個年代、這個城市,美女難為呀…

為了說服親友,我與好友夜勘上下班路線,終於找出好友也同意的夜騎路線,萬一我加班,就騎那條路回家。因為這次的夜勘,還讓好友下定決心汰換老車,毅然決然的買了一輛新車,新車很讚,輕輕一踏就往前飛奔,狠心地將我遠遠拋在腦後。

路線確定後,開始加買自行車裝備。前照明燈、後警示燈及安全帽不可少;鈴鐺、牛角也上陣了,最後,在車子後方加了兩個袋子,好友說很像郵差,但是,這兩個袋子是一定要的,我的手提袋、便當袋、換洗衣物都得塞進這兩個袋子裏。沒想到,這兩個袋子看起來小,卻很能裝,容量夠大。

奇怪的是,朋友也跟著我裝了兩個袋子……好吧,那以後約你長途遠征好了!

接著,去百貨公司內登山用品裝賣店買了魔術頸巾,因為材質好、花色多,加上店面配合百貨公司週年慶推出特惠價,可說是相當划算!

啊~騎自行車的樂趣,原來,是從買裝備開始呀……

朋友還說,網路上大家流傳新化鎮有間沒有招牌的自行車備件專賣店,物美價廉,我們約了要找一天大家一起騎車去看看,大家都很期待去看配件的日子……到底是在騎車,還是在買配件哪?!

我因為相機壞了,所以描述的這些配件都沒有辦法拍成照片跟大家分享,等哪天相機修好了再補上來。

寫了這麼多,才發現我還沒切進主題,主題是mp3啦!

對單車通勤族來說,一個好的MP3是很重要的!怎麼可以沒有MP3呢?

這裏一定要強調一下,我的MP3是拿來聽英文的!聽英文哦!老師在說,我有在聽。

因緣際會,我接收過朋友淘汰的MP3及抽獎抽到的MP3共三款,詢問擁有IPOD的弟弟IPOD的功能,加上和耳機抗戰的歷程,我知道MP3一定要慎選,好的MP3可以帶我上天堂,不好的MP3只能讓它住套房。

因此,當我還在蘊釀單車通勤之前,我就默默的在尋找MP3。從大潤發、燦坤、全國電子到百貨公司一間間的店面,從YAHOO奇摩知識家到GOOGLE,MP3的資訊,我都有很專心收集、慢慢比較。(後來聽說MOBLE01這個網頁也有很多資料)

這邊要提一下,看到大陸的類YAHOO知識家那種大家發問的網站,有時大陸網友的回答都讓我發噱。這種知識家網站,本來就是不懂所以才要問,不管問題程度如何,那就是個問題,要不要回答也是看網友的意願。結果,大陸網友不但不回答問題,還一股腦兒的罵「你這問題很白痴,怎麼不自己先去查一查?」「這個問題在這個網站上有類似的答案,你怎麼不去看看呢?」之類的。我覺得,這本來就是個問答園地,怎麼會不讓人家發問呢?還是YAHOO知識家經營的好、有制度,不會出現這種情況。

我真的很像在碎碎念,到現在還沒講到MP3……

留言

馬特猴寫道…
(馬特猴點頭如搗蒜)這年頭美女難為啊...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