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時光能倒流

要好的朋友那晚傳了簡訊給我,「熟女,事隔多年,我終於又交了一個男朋友」朋友的簡訊這麼寫著。

我緊張又高興的手足無措,連常用的手機都一直按錯鍵,搞了快三分鐘才終於成功撥電話給她,了解她的新戀情。

因為,出社會後,朋友的感情歷程和生命歷程真的只能用「風風雨雨」來形容。

若用簡單一句話來形容,就是經常陷入不倫戀。

朋友是個智慧型女子,外型清秀溫柔,許多男生都覺得她是理想中的溫柔夢幻女子,談詩、談旅遊、談藝術,很有見解又不咄咄逼人。

這樣的女子,當然不會喜歡一般的毛頭小子,她希望她的愛情對象也能是她人生的燈塔,懂藝術、懂旅遊,有過人的智慧,在人生的路途上,可以領導她。

「家世清白」的年輕小伙子,自以為可以「領導」她,不過,對智慧型女子來說,早就看破這些小伙子幼稚的想法。

也因此,朋友常常陷入不倫戀。

年長又有成就的男子,才符合朋友對戀人的要求;可惜,不是每個年長又有成就的男子都喪偶或未婚;巧的是,這些家有妻小的已婚男人,都無法跟老婆溝通,家庭只是裝飾品;更巧的是,他們也都表明,為了小孩、為了老婆,不會離婚。

多偉大呀!

這種不倫戀,因為相聚時間不多,所以朋友也可以專心她的事業,而當與戀人相聚時,也因為得來不易,更可以全心全意的面對愛情、享受愛情的同時,也深刻體驗著不倫的痛苦。

我猜測,當愛情的甜與不倫的苦混在一起,愛情的印記刻磨心上的痕跡更深、更難忘、更難捨。

不過,也因為這些戀情的磨難,讓朋友體驗到,愛情不一定要虛幻才是最美,愛情的對象,也不一定要年長者才能勝任。

但是,如果沒有走過泥濘地,如何能夠珍惜平坦路途的可貴?如何知道沒有保證順利的愛情,而是應該學習克服困難?

我想,如果時光能倒流,朋友應該也不會後悔自己曾經走過的路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