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P3、單車通勤與全國電子(三)

等我正式宣告執行單車通勤計畫,果然遇到家人勸阻,不過,上訴被我駁回了。

為了騎車,早上六點半,我就起床梳洗,七點出門,根據上次夜勘路線,從我家到上班的地方共十公里左右,單車要騎四十分鐘。

騎車上班是件很舒服的事,雖然很累。第一天騎車上班,我上班的心情都很HIGH,但是中午十一點半我就不支倒地,趴在桌上睡著了……

隔天有事得開車,恰巧遇上新政府宣布油價上漲,去附近加油站補了半缸油之後,加油站開始出現排隊車潮……

再隔天要騎單車,家人反對聲浪就減少了,難道是因為油價上漲的關係嗎?媽媽四處宣傳我騎車上班的舉措,還說這樣會有蘿蔔腿……我跟她說,我從國中、高中上學就每天騎腳踏車,早就有蘿蔔腿了,妳到底在緊張什麼呢?我老媽,竟然是經我提醒,才想起來,的確,我國、高中每天是騎腳踏車上下學的,有時候課輔到九點多,也是照騎不誤。

怎麼那時我年輕貌美時,她不緊張,現在熟女一個,她卻緊張的半死?所以,人真的是不能年紀大又沒事做,老是自找麻煩來嚇自己。她辯解說是因為國、高中的學校都在市區,現在上班地方是郊區,照明不夠所以擔心。「可是,國、高中生反應比較慢,比較不會照顧自己呀?」我老媽說不出話來。

第一星期只騎了兩天的單車,接著,下了整整七天的雨……我們老師說,最好的祈雨方式就是洗車,因為她只要一洗車就會下雨……那,我……會不會變成一騎車就下雨呀?


幸好,雨下了七天,終於停了。六月十日,我又開始騎腳踏車上班了。雖然很愛睏,但很值得。

加油囉。熟女!

那有,那個誰,不要再為了跟我拼里程數,半夜去騎腳踏車了!

留言

馬特猴寫道…
妳好哇!我是BikeSmiling小編馬特猴。不知道能不能把妳這篇稿子登上微笑單車上路【女生單車通勤】專欄呢?希望多一點女生分享單車通勤的心得。^__^靜候回覆喲~
熟女寫道…
好呀,謝謝馬特猴的抬愛囉!希望你們的網站成功經營,也希望為了環保、為了健康,越來越多人以自行車代步,也成為謙虛有禮的自行車族。


ps:不曉得會否註明來源呀?
馬特猴寫道…
琳,妳好呀!我們當然會註明來源、加上熟女不是人blog連結囉~這是基本的禮貌,也是著作權法的規定。不過由於你的文章是一系列三篇,但(一)(三)和單車較有相關,(二)則偏重mp3介紹,所以可能會用摘錄的方式刊登,這樣子不知道妳可以接受嗎?對了,我們每個月底都有騎車活動,有空歡迎一起來騎車喲!順便看一下四月份活動影音新聞報導,了解一下什麼是「微笑單車上路」吧!
熟女寫道…
謝謝馬特猴^^

沒問題呀,看您們怎麼方便怎麼編,就辛苦你了!

我會找機會常常去逛你們的網站的^^
漠哥寫道…
其實騎單車也可以不要蘿蔔腿哦,只要不重踩就好了,可能會因此慢了一點,但是反而達到運動的目的呢!我搜集了一些網上的資訊自己寫了一篇腳踏車該怎麼「運動」?參考看看吧!
匿名表示…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國際蘭花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