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長的11.23公里

歷經了卡玫基颱風帶來豪雨的一個星期, 今天,熟女再次踏上了騎自行車上下班的日子。

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。因為熟女啟用了新添購的車衣車褲。

熟女七月九日起進行了一趟「丁東之旅」(墾丁與台東),美麗的南台灣到東台灣沿海道路,常常會遇到騎三五單車騎士,甚至還有小學生環島車隊,令熟女我相當感動。

同行遊伴亦同樣感動,在艷陽下踩著腳踏車,真的是一步一腳印,挑戰自己的行為。

因此,我們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--

「回到台南後,一定要買車衣車褲」!嘿嘿,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專業咩。

回到台南後,我和遊伴沒有忘記我們的志向,在某個週末相約到專賣店各血拼了一套車衣車褲。

可惜,過沒幾天,卡玫基就來了。帶著豪雨來了。

是怎樣,我每次「騎車求雨」也就算了,買個車衣車褲也不行嗎?這次連颱風都來了?可惡!

今天,放晴了,為卡玫基受災戶哀悼一分鐘後,熟女還是義無反顧地,拿出冰鎮一星期的車衣車褲,全新上路。

上班途中還好,一切順利,趕在七點半左右抵達,順利在八點前擦汗、換衣、上班。

下午不用上班,但南台灣炙熱的太陽,中午騎腳踏車回家,實在太不智了。

本來想在辦公室讀書讀到三點再離開,但不幸地,假人大小姐大駕光臨本辦公室,還死賴著不走,拜託,你不走,我走,我走可以吧!

走去吃午餐啦。

提著午餐到另一個同事的辦公室,聊天聊到下午四點多,啊,再不走就會遇到下班車潮啦,我走回辦公室,一面思考著,如果假人小姐還在,我要不要讓她看到我穿車衣的樣子……這個問題很重要,人家我就是不想穿車衣第一天,被討厭的人看到!哼!

幸好假人小姐已經離開了。

我心情輕鬆地換上車衣車褲,把雜物裝進郵差背包裏,對著鏡子戴上頸巾、頭巾、安全帽,微笑檢視鏡中的身影……

「靠!小腹怎麼這麼大!」我咀咒著臃腫小腹,在心中期許自己「本週至少三天騎車上下班!」。

將腳踏車牽出辦公室,左右看看沒有路人甲乙,才放心地踏上走廊,牽著愛車去搭電梯。啊,人家穿新車衣車褲會害羞啦!

出了電梯,走出殘障坡道,終於跨上腳踏車,一步一步地踩向回家的道路……越踩越覺得……「奇怪,今天阻力怎麼這麼大?」

「大概載的東西太重了吧」我繼續往前踩,我踩我踩,踩了五分鐘,來到了陡峭的橋樑,開始用力的踩蹬著克服上坡,這時才發現,不.對.勁。

「怎麼我的大腿會卡到車褲的內墊呢?」我嚇了一大跳,雖然爬坡喘到上氣不接下氣,我還是冷靜下來,小心地感受車褲、屁屁與座墊之間的微妙關係……

「怎麼…屁屁沒有感受到車褲的厚實保護呢?」…反而,跨下還有點痛痛的、有異物的感覺……

「該不會,我把車褲穿反了吧……」雖然很糗,但我真的笑了出來。

「怎麼辦呢?」我輕鬆的滑下下坡,腦袋並不輕鬆,想著對策。

看著依然強烈的太陽光、悠閒的鄉村景色,連綿的綠油油稻田(可惜,沒有一望無際)「我應該也沒地方換衣服吧…」沒辦法「只好一路騎回家了。」

車褲上的厚實墊子,本來應該可以保護柔軟屁屁,讓小屁屁不要那麼痛,可是,如果墊子沒有在它應該在的位置,那有多痛苦呢?

左腳、右腳、左腳、右腳,每一次起腳,就感受到腳卡住墊子,不舒服又難施力,更別談屁屁與座墊間卡著大小不對、位置不對的墊子,高低不平又有異物感……嗚嗚嗚,好痛哦

最慘的是,回家的路,都是上坡呀……斷斷續續、或高或低的長上坡路段,加起來應該有五公里路程吧

我沒得選擇,只能一圈一圈用力踩,一步步接近我可愛溫暖的家

漫長的11.23公里呀

到了家,我脫下車褲,想說我到底為什麼會將它穿反……

脫下的那一刻我就快瘋了……

我我我,我沒有穿反呀……

那,是怎樣?為什麼會有那樣的異物感呢?

我再仔細檢視……原來、原來、原來

原來是我將褲子拉的太高了……所以墊子的位置才會不對……

我,怎麼會這麼豬頭呢?

「啊!離開公司前,鏡子照出臃腫的小腹……原來是…車褲的內墊嗎?」

留言

存在與密室寫道…
請問熟女大人,有沒有穿錯的照片可供大家理解。最好來圖解一下,以免大家穿錯車褲,穿成肚兜。
熟女寫道…
親愛的「存在與密室」您真的太多慮了…要穿成肚兜實在太難了

但是千萬記得,不要把褲頭拉太高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