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幽默

每次我洗頭,我阿母都會說「厚,你又要洗頭?!」讓我常常不知道該回答什麼,而且還會生氣。其實我大概兩、三天洗一次頭,我覺得這個頻率很正常,實在不知道我阿母的標準是什麼,她到底多久洗一次頭……

像今晚洗頭之前,上次洗頭是星期天上午,這樣經過了三個白天才洗頭,不行嗎?她到底知不知道我上次是什麼時候洗頭的?為什麼阿母要說「你『又要』洗頭?」這樣子的話呢?而且每次都一定要來上這句話,我懷疑這句話跟「呷飽沒?」一樣,是個口頭禪……

我還沒想過要怎麼幽默的回答這句話,但今天我覺得我有進步,今天我笑著回答「厚,你每次都這樣講,你又不知道我上次洗頭是星期幾,難道我不能洗個頭嗎?」果然,我阿母馬上就被我導向另一個方向,她也又好氣又好笑的說「又不是說你不能洗頭……」接下來她的話就收回去了……

過一陣子,她又說「奇怪,不知道撞到什麼,腳上有好大一塊黑青」,我走過去看,其實也沒有多嚴重,就是一塊小小的黑青……我覺得她可能期待我說出像連續劇或小說裏的對白「厚,媽,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?黑青成這麼一大塊,來,我看看,哎喲,怎麼會這個樣子呢?有沒有擦藥呀……」但是,我真的不是走那個路線……對我來說,她的問話,我只會導向「為什麼會黑青?」「撞到什麼?」這類的方向。

所以,我當然是說「啊,那大概是晚上睡覺不小心撞到的啦!」我阿母也很認真的反駁我「哼,怎麼可能睡覺撞成這樣!」

還好我新年新希望是要對媽媽更有耐心,今天我就有幽默以對,我笑著說「沒辦法呀,只好把責任推給晚上睡覺呀,你都說白天沒撞到了,那責任只好推給晚上睡覺了,叫他要負責……」雖然還不是很好笑,不過,媽媽有捧場的笑出來,稍稍紓解了「不知為什麼黑青」的壓力。

我希望我的幽默感能更進步……這樣生活才會更輕鬆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