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觀的人最青春

高中同學kedis雅本來是無憂無慮的平凡少女,和一般人的煩惱、快樂都差不多,閒來無事時喜歡唱唱ktv,或是工作餘暇替家人、好友縫個小布包。

直到身體出了狀況。

一開始是久坐會痛,到最後甚至沒辦法站,除了趴著不會痛之外,其他所有姿勢都令她痛苦萬分,只好留職停薪,一天到晚趴在家裏。父親帶著她看遍各大名醫,都找不出病因,最後是每週跑一次台東做民俗療法,才稍稍減輕病痛。

她暨無法站也無法坐,去台東看病,也是趴在後座趴去的。她一直很孝順,尤其身體出狀況後,都要勞動已退休的爸爸為她奔走,她更是覺得愧咎。

症狀持續一年多,終於,在長庚檢查出病因了,是淋巴癌!!淋巴腫廇壓住了尾椎神經,難怪沒辦法走、站、坐,醫生說,很少看到這麼大的淋巴腫瘤長在那個位置,很難治,卻也很幸運,沒有擴散。相當罕見。

另一個高中同學打來,談到kedis雅,爆出哭聲,我卻相當冷靜。因為另一個大學同學才剛對抗淋巴癌,活蹦亂跳的工作、出國了呢!我爸爸、同父異母的弟弟也都罹癌,他們沒能抗癌成功,已經先告別人生舞台,生活周遭這麼多人罹癌,我大概知道哪些癌症比較能與人和平共存。在那之後,另一個高中同學傳出罹患肺癌,也先家人一步離開人世的消息……

生命很可貴。kedis雅樂觀面對。接受完所有的化療療程,現在的狀況是與癌細胞和平共存,然後慢慢復健,面對一些其他的身體狀況,比如莫名其妙的膽結石等……

也不敢再回去上班了,專心照顧自己的身體,就是對付出心血照顧她的家人,最好的報答方式。kedis雅賦閒在家,除了幫忙料理家事、三餐之外,還學會做襪子娃娃,消磨時間,最後因為做的不錯,就開始以平價販售襪子娃娃了。她其實平常就對手工藝有興趣,之前因升學而沒有好好磨練、發揮,現在反而有時間好好做了。

這天她跟我說,1/2童裝的工作人員,在跟她談到台南市店面教顧客做手工襪娃的事,雖然對方是活動前二、三天才找上她討論,但為了爭取這個機會,她很努力,拼命試做各種襪子娃娃,一來要可愛,二來要好做,三來要顧及這是親子活動,要讓小朋友有自己動手做的機會,四來還要快,二十分鐘就得做出一個!

工作人員給她看過台北場襪娃的樣品,她有被打擊到,因為那個樣品相當華麗,應該會受小孩喜愛。可是她覺得那個黏的部分太多,她還是比較甲意縫紉,而且難度有點高,如果小孩子做出來不好看,應該會很失望,說不定到最後都變成老師做,那沒有意義了。

真是相當有原則呀……

星期四晚上,她趕做了好多個娃娃,寄給忙碌的工作人員當「見本」!

這是可愛的大象
還有狗狗鑰匙圈
免子與好朋友

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,她竟然又在短時間內做出了熊貓和無尾熊(我的論文有這麼快生出來就好了><)


無尾熊


我覺得她好厲害唷!做出樣品後,就是等通知了!我請她不管結果如何,都要告訴我!

星期天下午的活動,我等到星期天上午才收到她的訊息。她跟我說,其實是因為星期五晚上又因為身體疼痛不堪,星期六去急診室窩了一天,醫生說是膽結石,可是指數又正常,查不出原因……所以等到星期天要出門前才告訴我有接到這個case。

真是樂觀勇敢。難怪看起來特別青春、特別年輕。

這是現場活動照片



神情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昨天才受病魔折磨一天吧!

她很快樂的教做襪子娃娃,一旁學做襪娃的人,一定也不知道她是抗癌鬥士吧!

感謝1/2的工作人員慧眼識英雄,讓kedis雅可以發揮長才,她的認真努力、樂觀開朗,不會讓你們失望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