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二三事

怪印度餅乾
那天有幸看到很怪的印度餅乾,這是我第二次看到、吃到印度餅乾啦……說實在的,每次都被嚇的要死。

雖然我喜歡吃印度阿三的咖哩飯,可是第一次吃到的度餅乾真的超猛,香科超濃、超怪,一開封就滿室生味,一口咬下去,香料味道撲鼻而來,濃郁的不得了,說實在,有點反胃呢。

這次這個印度餅乾也是包裝的很怪,從照片上看來,真像臭豆腐,因為有了第一次難忘的教訓,這次拆封時,我有距離遠一點,然後,慢慢的呼吸,確定味道沒有很怪才敢恢復正常吸氣。


裏面包裝和餅乾長相。

本以為拿起來是一整塊,沒想到做的很鬆,有點像千層餅乾,一次只能拿起一小片,太大力還會不小心捏碎。一入口,ㄟ,口感還不錯,有點像龍鬚糖,入口即化,只是香料味和甜度都要double再double……,吃第一片還好,吃第二片,就需要一點勇氣,幸好我有配一點咖啡,可以稍微解膩。

印度人吃的零食真是相當、相當,不符合我的口味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IRES的塑帆布包

接下來是我覺得很好用的袋子,現在卻很難買得到。朋友有這個HIRES的3C包,類塑膠材質,手感很舒服,設計簡潔好用,據說號稱「校園中的LV」,以前台南各大百貨公司幾乎隨處可見,前幾天我考多完TOECI本想去買一個給自己用,沒想到,兩間新光三越都已經沒有這間的專櫃了,去了FOCUS,雖然還有櫃,但貨卻很少,只剩下傳統帆布材質,而且,也沒有這種3C包,就連大的手提包,也沒有這種較輕的材質,本來想買一個可以上肩的塑帆布包,當電腦包兼書包,但只有比較重的傳統帆布包。說實在,兩種包包本身重量也許只差幾百公克,可是,放了東西後(尤其是像我很會放東西,每次出門像要離家出走),幾百公克的差別,就變成幾公斤的差別了。這是相當需要計較,輕一點,肩膀比較不會痠痛。

HIRES公司的台南專櫃怎麼了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推薦的偵探小說

我喜歡看偵探推理小說。

可是看過《達文西密碼》《遊戲》、《治療》、《姐姐的守護者》(我相信,三立台灣台連續劇《真情滿天下》編劇一定看過這本書!)等精彩書本後,有一陣子所有的偵探推理小說突然都變的不好看了(書寫的太好也是一種罪過?!),也可能剛好看到不夠精彩的吧,就連松本清張大師的推理小說,都看好看到難看的。

最近發現派特森(James Patterson)的作品jp女子謀殺俱樂部系列《第三隻魔》,覺得還不錯,於是上圖書館借了《死神首選》,當然第三集比第一集精彩啦,表示作者、翻譯都有進步,只是怎麼第一集讓人有點倒胃口呢?到底是哪裏錯了?

而這樣說來,第三集讓女主角之一死去,讓我覺得有點走上《犯罪心理》的後路(是我相當討厭的後路),所有的主角都面臨人生考驗(吸毒、犯法、遇害)之類的,我覺得根本就是多此一舉,外加灑狗血。

本來這種小說都是有一個萬能的偵探(可能有些性格上的缺陷、生活上永久的難題)在破案的基本設定,反正是小說,沒有演員的問題(拒演、身體不舒服、片酬等等),就是照著這種架構寫就好了,為什麼還要多這些有的沒的?反正就是虛構呀,大家都很清楚(就算主角遇到再多問題,世界上也沒有這種厲害的偵探吧),何苦再安排主角做這些演出?

結果變成發牢騷。

其實是要推薦這本哈蘭科本寫的推理小說。當然,裏面也有一些誇張的設定,比如主角的好友「溫」,儼然是推理小說裏的蝙蝠俠,晚上出門打擊罪犯(拜託,想也知道是虛構),我猜有一天,劇情就會走上「溫打擊犯罪,遇上更聰明、兇狠的罪犯)等等之類的,而切肉票手指的劇情,好像在台灣真實上演過(深深一嘆),不過,書中的劇情確實還滿曲折又不失邏輯,誇張不失人性,也算是不錯的睡前讀物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