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瀏覽器

Google瀏覽器Chrome已經出好一段時間了,剛出時下載過一次,但那時發現Google Chrome不能用Google自己的工具列!真是糟糕,我的「書籤」都是用Google工具列在記的,不能用Google工具列的瀏覽器,就不能叫做是瀏覽器,於是我馬上刪掉Google Chrome,還寫了信告知研發人員,我不想用Google Chrome的原因。

不過,現在的Google Chrome可是大大的不一樣呢!

首先,是新增了「書籤同步功能」,光是這一點,就讓我重新安裝了Google Chrome,享受著它乾淨的頁面及書籤同步功能。

接著,就像Apple系列一樣,Google Chrome多了很多APP(Application),Google Chrome說這是「擴充功能」,就像下載APP一樣,可以慢慢挖寶,同時,也像APP一樣,可以隨時新增或丟棄。

更猛的是,這些擴充功能保留了「可攜式」功能,它採用「帳號、密碼」登入的功能,所以,就算換了電腦,也可以在下載同樣的擴充功能,並在「登入」之後,讓這台電腦的瀏覽器變的好像自己是常用的那一台一樣。這些擴充功能都乖乖的以小圖示排在網址列旁,就像東西乖乖的擺在桌面一樣,一目了然又好找,馬上就可以檢閱。

熟女現在最愛的擴充功能,最基本的RSS訂閱當然不能少!另外,就是Google Mail Checker, 可能因為很多人在用,Google Mail的擴充功能有很多種,我目前看到就有三種,最基本的Mail Checker是會在右下角出現未讀的mail數字;另外還有plus,不僅會出現未讀mail數字,還可以預覽是哪些mail;還有一種是以gmail寄送的功能,寫好的信,按了那個鈕,就可以用gmail寄送這一類的。因為我的信不多,所以只用最基本的check功能。

除了跟gmail統整的擴充功能外,跟google calendar統整的功能當然不能少,而且也是有相當多的選擇,我選了一個名叫DayHiker的功能,在小圖示的右下角有個小方塊,隨著下個事件的發生時間而變色,按下小圖示,會跑出一個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的視窗,預覽今天所有行程;另外還有一些小按鈕,可以直接連到工作清單、鬧鐘之類的,對我而言,相當方便。

再來一個是「Clip to Evernote」,圖示是一隻大象,看到喜歡的網頁,按下它,就可以記下來,下次回頭比較好查。一開始我覺得跟「書籤」功能有點重複,試用過幾次之後,發現還是有一點不同,對我而言,我做的區別是,「書籤」是永遠要記住的、功能性網站,而evernote則可以幫忙記住當時搜尋的過程,而且,又比瀏覽記錄好用,因為可以先替先記下來的網站取個好記的tip,回頭要比較時,就好找多了。不過,evernote只能在第一個分頁按下連結,如果從後面幾個分頁要按evenote,它會跑不出來,這是evernote比較奇怪的地方,我覺得應該要做些修正。

尋找擴充功能時,還可以看到許多提問、建議與回答,感覺自己好像也參與設計了這些擴充功能一樣,相當有趣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