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_10_08-09媽媽生日家庭日:      第一天,10月8日


寫完論文前,就先約了弟弟們今年媽媽生日帶媽媽出門玩個兩天一夜,寫完論文,忙完學校的活動,在永康工業區採訪的空檔,我從「跟著董事長住民宿」挑了幾間民宿讓弟弟們選,想當然他們是沒什麼意見,大弟本來挑了嘉義的緩慢,說可以去台中玩,不過,好像八八風災後嘉義的緩慢民宿就不接受訂房,而金瓜石的緩慢要三個月前訂房……山林園居網路照片看起來很像是人工搭建的風景,但因為書中的一句話「山林園居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」,我就衝了~~~。

原本計畫十點出發,阿母因為要工作改到十一點,沒想到大弟更猛,因為工作走不開,十二點才到台南……

小弟倒是給了我們驚喜,出遊前一天竟然在做功課,找中午吃飯餐廳,因為我總是無法抗拒異國美食,因此擇定了「德國秘密旅行」餐廳,小弟還打電話去訂位……真是跌破我的眼鏡!我們訂了下午兩點的用餐時間,不過,是下午兩點半才到……真的是很會拖……


服務生點菜時笑著對我們說「你們一家人大老遠來到德國,這裏有一張明信片可以讓你們寄回台灣……」
餐廳內可以投遞明信片的郵筒(?

就像台中多數餐廳一樣,德國秘密旅行餐廳的建築物外觀和內部裝潢都很有特色,服務生也都穿上德國傳統服裝(?),相當有意思。10月8日洽逢農曆初一,吃素的老媽點了一道素食主餐,我們三個合吃前菜「德國香腸總匯」和主菜:兩人份的「大野狼的響宴」(德國豬腳+雞肉+薯條),份量多到連兩個大男生都唉唉叫~~~而且可能只是肉吧,所以也吃不多,大弟點的飲料蘋果特調相當好喝。去過另一家希臘秘密旅行的小弟,覺得希臘的餐點比較好吃、菜色比較多,也比較不貴。
德國秘密旅行的食譜……喚起格林童話的記憶

老媽的素食主菜


前菜:德國香腸總匯,黑色是墨魚口味香腸,香香脆脆,比較不油膩

主菜:大野狼的饗宴,豬腳上還插了一把刀,一整個切合菜名主題…

好喝的蘋果特調
專業服務生幫我們切豬腳

這頓午晚餐(?!)吃到四點半……四個人共一千七百多元。

吃太飽,我們決定去走一走、消化一下,大弟提議到科博館,沒想到,竟然是到科博館對面買冰淇淋,這不是飽上加飽嗎?就算是不會胖的冰淇淋又怎樣?!但是,他們竟然一人兩球!!真的是厚!我和老媽沒那個能耐,只好兩人分享兩球

這家冰淇淋店號稱是「不會胖的冰淇淋」,冰淇淋當然不會胖,胖的是吃的那個人!

藍莓優格看起來一整個誘人

生意很不錯,有看起來是上班族的中年男子,也有外國媽媽帶兩個小女孩來。

除了純冰淇淋,還有各種吃法

吃完冰淇淋一整個更飽,老弟呀,你們不是說要運動一下嗎?

大弟於是說:那去「紙箱王」好了,聽說那邊東西都是紙做的。

原來紙箱王是蜜蜂故事館系列呀,上次我們就去過蜜蜂故事館了……每個人一百元門票,然後可以抵消費。

一入門就看到紙做的比薩斜塔和風車

紙做的羊咩咩

紙做的課桌椅和仿真版長頸鹿

全家模仿紙人坐在紙長椅上
踏入紙箱王大約是下午五點五十分,手機響了起來,是山林園居民宿主人打來的,他一直交待說「山上有下雨,起霧了,要慢慢開」還問我們有沒有要再那邊吃晚餐,師傅要下班了。當然沒有呀,吃的那麼飽……

紙箱王園區小黑蚊很多,我們走馬看花,只想趕緊買東西,抵掉門票四百元的花費,趕緊離開園區,阿母看上了一張DIY紙椅子,一下子就上衝四百五十元……於是,我們真的就扛了一張紙椅子回家

在紙箱王只停留了半個小時,打算一路狂飆到民宿,沒想到,在台中市區遇上了大塞車,一段不到五公里的路,塞了快一個小時,後來總算突破車陣,才發現沿路都是警察,才剛說完今天可能有大官之後,馬上看到對面車道,一排警車護送黑頭車呼嘯而過……哼!臭官員!選在這種上下班時刻出巡,知不知道很擾民呀,你們!

搞到七點多才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,呼,真的是很累

從台中到苗栗車程就開了一個多小時,然後還要開到山區,啊啊啊啊啊,阿母唉唉叫,阿弟說「我開車的人都沒抱怨哦」呵,也是啦。坐車的還叫累,實在是不應該,愛忍耐。

打了電話給民宿主人問說從哪裏下交流道,主人聽到我們才剛上交流道,一陣詑異,不囉嗦地先報了路線,又再次交待「沒關係,到了山區開遠光燈,慢慢開」那時我心想,啊是要講幾次呀……

下了頭份交流道,順著蜿蜒山路開進了南庄,還依慣例在山區第一家小7買東西,但是開著開著,不認識路的我們,加上天色已黑,看到了南庄老街,就覺得已經開很久,一家人覺得怪異「怎麼還沒到?是不是開錯路?」一整個不記得民宿主人報的路線……我又打了電話問路,民宿主人很耐心的再報了一次路,當然,他又很耐心的提醒我們「慢慢開,開遠光燈」

開呀開、開呀開,媽媽已經有點不耐煩了,她說「誰選的民宿呀?怎麼選在這種荒郊野外?」啊咧,現在是怎樣……我就說「啊就大家說要慢活呀,我就選山裏一點呀」

開呀開、開呀開,一整個開到「前不見前車、後不見來車」整條路只剩我們的情況,接著,阿母看到前面有一個紅點,問說「那是摩托車燈嗎?」當然是呀,啊不然咧?這時,大弟可能覺得好玩,就接著說「其實只有摩托車燈,但是車子上沒有人」

看著前面的車燈,還真的看不到人呢!我們三個小孩狂笑,沒注意到大弟的話在阿母心中起了化學作用。大弟又接著亂掰「現在,看到人影了,但其實,騎車的是無頭騎士」「哈哈哈哈哈」我們又狂笑,真的很像「哈哈哈哈哈」,小弟接著說「那個GTO麻辣教師鬼塚就常常把頭藏進外套裏」「哈哈哈哈哈哈哈」我們邊笑邊超越了機車,大弟壓低了聲音又說「最可怕的來了,其實騎士有頭,但是沒有臉,是雞蛋臉呀~~~~」

我們又要一陣狂笑,這時,老媽開口制止了「厚,你麥擱黑白講啦,我肚子咧痛」阿母緊張的想剉屎了……


大家閉嘴了,車內一片寂靜。

這時,路邊總算看到「山林園居」的指標了。開呀開,開呀開,看到陡直的山路,小弟週遭散發出緊張的氛圍(不過,事後他不承認),後座的老媽也坐直身軀,一直盯著路面「這路怎麼這樣呀?!怎麼不裝路燈呢?」

坐在副駕駛座的大弟也開口「你打2檔吧,這路這麼陡,你要盡量貼山壁開,不要開那麼外面」七轉八折的陡峭山路,彎來拐去,一家人都專注於路況、路標,尤其是大聲念出「再加油,還有幾公里」、「關冷氣,好爬山」的路標時,老媽更是緊張了。我們一路跟著「水雲間」的路標,但是,當水雲間指著左轉就到了,而山林園居還要在往上時,老媽臉都綠了「哇麥兜就痛ㄟ啦」

2檔爬不上去,小弟改打1檔,爬上第一坡的那一瞬間,重重霧氣籠罩山林之間,遠光燈打在霧氣上造成反光,遠光燈已經派不上用場了,幸好小弟的車還有霧燈,雖然不是很強,但總算也是可以照射出道路的位置。

老媽一直哇哇叫著「小心開車」「怎麼會住這裏」「都看不見」「真是難忘的經驗」之類的話語,搞到開車的小弟也跟著緊張,我和大弟一直叫老媽眼睛閉起來就看不到,她又堅持不要。

濃霧、深夜與蜿蜒山路,緊張的老人與司機,這一家人,總算安全的開進了山林園區的停車場,此時,我的電話響起,民宿主人很會算時間,這時打來問我在哪裏「在停車場」「好!好!」他掛下電話。

小弟的車有點奧古,為了開後車廂要熄火,拔下車鑰匙,然後拿著車鑰匙走到後車廂按下搖控開關才能開後車廂……

我們先下車,圍到後車廂週圍,他按照標準程序,關大燈、熄火……「啊啊啊」……不騙你,真的是伸手不見不指,我們像三個盲人站在後車廂旁,小弟也傻眼,不敢往前走,因為他也看不到路……

大弟沉穩地指揮小弟「你大燈先不要關」我也沉穩地指揮大弟「有沒有手電筒?」媽媽負責尖叫製造音效,就這樣,合作無間(?)。混亂中,找到了手電筒,拿出了後車廂所有的行李,車子關掉大燈,黑暗的山林中只剩下我們的手電筒微弱燈光,媽媽一直問「怎麼辦?」我也確實在想下一步該怎麼辦?雖然我們已經在山林園居的停車場了,但民宿到底要往哪個方向走……

遠遠地,看到另一支手電筒燈光穿透濃霧照來,民宿主人來接我們了……是說,他未免走太慢了吧,而且手電筒還左搖右照地,為什麼要這樣?我心裏的OS是「幹嘛不走直線呀!路上不會有蛇吧?」

民宿主人看到我們一家人窘迫的樣子,豪邁大笑說「來,這支手電筒借你們」,我想說讓老媽拿手電筒她會比較安心,「不要」老媽不知道為什麼堅持不拿手電筒,硬是要抱著她所有的行李,說這樣比較有安全感……

四個人、三支手電筒,穿過層層夜霧,伴隨著雄壯的狗叫聲,真的是有夠詭異啦……主人說「啊,很少有人這麼晚上山啦」我也才終於知道他為什麼一直交待「打遠光燈慢慢開」了。

歷經這場自己人嚇自己人的車程,我們只想趕緊回房間休息,民宿女主人貼心地送上熱開水與餅乾讓我們放鬆,連揚言根本不緊張的大弟,都喝了熱開水紓壓……(不過我想他應該也不會承認他是為了紓壓才喝熱開水)

民宿主人帶我們進房,指導了我們MOD電視盒的用法,就很貼心地讓我們休息了。我發現這個房間雖不走浪漫路線,但用的東西都很實在、高檔,像液晶電視是Panasonic牌,電熱水器是象印的,沐浴系列是山上採藥,雖然不強調泡溫泉,但浴缸也是泡澡等級的石材,枕頭和床墊都不會太軟,睡起來很舒服。一樓的飲水機是賀眾牌,還有語音指示呢。

小小的電熱水器是象印牌,液晶電視是松下電器

我們一下子就把聊天桌弄亂了

兩張大床size都有加大,很寬敞
一般民宿的擺設和佈置雖然都很講究,但其實用的東西可以看出差異,同樣是液晶電視,可能等級就不到松下等級,熱水器也不是象印,反正消費者住一個晚上而己,「能用就好」,消費者不一定會在意。但通常睡過一個晚上,軟綿綿的床墊和枕頭就讓我腰痠背痛。這家的床墊,連老媽睡醒後都沒有唉唉叫說腰痠背痛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