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文之後

首先先說一聲,我畢業啦。

還記得曾經糗過石頭學姐「寫完論文後,你上噗浪噗噗叫的次數也跟著銳減」;雖然我預期自己也會出現這種情況,但沒想到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卻一點警覺也沒有,直到朋友告訴我「不知道你已經畢業啦,網誌都沒有更新」,我才發現,哇,自己完全進入一個宅女狀態,寫論文賴以維生的噗浪、臉書遊戲全都荒廢,連部落格都停滯長蜘蛛網了。

現在回想起畢業這件事,印象最深刻的,竟然是影印店印論文的一波三折。

八月27日我的論文才確定改好了,要這學期畢業,離校手續最慢辦理期限是8月31日,我想,成大附近影印店多,又很有經驗,若要趕時間,把論文拿到成大附近去印應該是最好的選擇。

沒想到,竟是惡夢的開始。

論文按規定要精裝,紅色硬皮燙金字,很貴……影印店告訴我,因為我印了五本,才能壓低到一本350元左右的價格。

影印店小姐又說,因為硬皮燙金比較費工, 所以要等到星期一上午才能拿到,我拜託小姐星期天晚上交貨,因為星期一就是8月30日了,可以去辦離校手續,學校暑假上半天班,萬一有什麼萬一,我還有多一天的時間可以緩衝,小姐答應了。

星期天我本來好整以暇的等待晚上去影印店拿論文……下午,卻接到了影印店小姐的電話,說燙金廠商漏做了我的件……會幫我趕星期一交貨,今天只能拿平裝本。

雖然心裏有千百個不願意,但也莫可耐何,只好再等。我不就是預留了一天「以防萬一」的嗎?果然「萬一」出現了……

星期一下午,又接到影印店小姐來電,說論文晚上才會好,她會打電話通知我。

我痴痴地等到了晚上九點半,完全沒有等到影印店小姐的電話,於是衝去了影印店,那個和我接洽的小姐已經下班了……

影印店老闆一看到我難看的臉色,馬上知道我是誰,我的case是什麼,拿起手機打電話狂飆那位小姐,叫小姐親自去燙金廠把我的論文拿回來。

我到附近的文具店逛到十點多,又踏進了影印店,老闆很快地將我的精裝本論文拿給我,我翻開來檢查,果然,應該要裝訂在精裝本裏的教授簽名論文通過的原稿,沒有裝訂在精裝本裏。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老闆又打電話狂飆那位小姐,小姐說,原稿應該是訂在我的平裝本裏。

我臉色更難看,我說「平裝本在我家,你們不是要打烊了?」另一位看起來比較機靈的小姐馬上說「我們會等你」

我快馬加鞭地駛回我家,還好,原稿果然訂在我的平裝本裏……拿著那本珍貴的平裝本再趕回影印店。

老闆小心翼翼地割下其中一本精裝本的簽名影本,再小心翼翼地割下平裝本的那張原稿,貼到精裝本裏……整個過程當中,影印店裏氣氛非常凝結。

我付錢離開影印店,已經是當天晚上近十二點。

經過這番折騰,我總算可以趕在8月31日辦理離校手續。當最後一關註冊組將我的學生證打個洞,收下我附有原稿的精裝本論文,然後現場將畢業證書交給我的那一刻,我突然覺得很不真實……我問那個幫我辦手續的可愛美眉「我畢業了嗎?」美眉開朗地回答我「對呀!」其他有聽到的同事也紛紛恭喜我……

整個離校手續只花了我十分鐘……通常電玩裏的最後一關不是都最困難嗎?怎麼跟昨天的影印店驚魂比起來,這最後一關好不像最後一關。有點不真實的感覺。

於是,我真的畢業了。

至於畢業有什麼感覺?朋友問我:有放下大石頭般地鬆了一口氣~放鬆心情的感覺嗎?

其實,這種心情是論文初稿完成的那一刻、找到proofreader的那一刻、口考結束的那一刻、論文修改完成的那一刻……領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,心情沒有那麼激盪……反而,有點失落呢……接下來,該做什麼呢?

ps:補充一下拍碩士照的過程
因為我很不上相,所以為了碩士照,我爬文、問朋友,最後選擇了今代美攝影去拍我的碩士照,而且,早早就去拍照。

今代美的老闆娘很親切,感覺也很能幹,負責攝影的是她老公,一個瘦瘦的老先生。不像著正式服裝略施脂粉的老闆娘,穿著汗衫的老闆顯得有點隨意,可能是上了年紀,當他替我拿鏡子時,手有點不聽話的抖著,不過,指揮我的表情與動作時,老闆相當專業。

老闆叫我選照片時,我一則以喜一則一憂,老闆確實拍的還不錯,但是,我真的很不上相,而且,臉好圓好圓,我也不禁脫口而出「我的臉好圓」,樸直的老闆回答更妙「那也沒辦法」……對啦,老闆,我知道啦,我就是臉圓的像豬太郎啦……可是您好直接呀……

因為臉真的很圓,老闆說的那句「那也沒辦法」,我開始力行中午不吃飯的減肥政策,希望在論文口試之前能瘦下來一點點……

留言

stone表示…
你終於更新部落格了...關於口試委員簽名正本的那張紙,我有一樣悲慘的命運---因為影印店忘了放上去,我也是貼上精裝本的---也是成大附近的影印店。
熟女寫道…
我們該不會是在同一家影印店吧……


據影印店說法:成大沒有規定口試委員簽名正本要放精裝本……
兔比寫道…
可以請問一下您去哪家店可以硬殼燙金字啊~
我最近也在做甄審資料~都找不到這種店
可以告訴我嘛? 拜託拜託*^^*
我的e-mail:
rabbitjoanna@gmail.com
謝謝你~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