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_10_08-09媽媽生日家庭日:      第二天,10月9日(上)

住進山林園居的清晨,我們選擇九點吃早餐,本來想早起去走一走的老媽,六點多起床發現山林裏滿漫雲霧,於是又睡了回籠覺,八點多才叫我們起床,兩個大男生比我還會拖……四個人梳洗過後,就下樓吃早餐,民宿主人親切的道早,說早餐在屋外吃……哇,這種沁涼的天氣在屋外吃早餐真的很讚的啦!!

經過伸手不見五指,驚嚇指數百分百的昨夜之旅,今天的山林園居卻是無窮無盡的美麗與綠意,大家頻稱讚我民宿選的真好,回想昨夜嚇成那樣,白天一看都覺得昨天太大驚小怪。

滿園綠意在眼前,早餐不僅滿足口腹之慾,心靈也獲得滿足

因為停電意外,我獲得了虹吸咖啡特權

每人一個沙拉盤
我的咖啡來囉



吃完早餐,大弟隨即在民宿外的庭園閒晃,瀏連忘返


就是這裏啦,山林園居

門外掛著民宿的名字
 吃完早餐,一定要來早晨的健走啦~~~~~

民宿外就是上山的步道,民宿主人教我們先上山,繞過水塔後面繼續走,就是山的陵線,各有兩個平台可以看風景,保證心曠神怡,下山會經過野薑花步道,這路線聽起來很親民,應該半個小時就走得完。不過,還沒走之前,心裏都我們要看側誤景色不太有信心,畢竟我們可是見過杉林溪、龍崎夢幻湖、新化五號樹屋等「大場面」的人呀……
山上步道入口

路邊小白花,等大弟上廁所時拍的

出發囉

蜿蜒的步道階梯高度很剛好,不會太高或太矮

水塔前的平台,三分鐘就到了,屋頂就是我們住的民宿

繞過水塔繼續走,現在走的是陵線,兩旁杉樹聳立

杉樹群裏並不暗,但出口處的光亮讓人充滿期盼,前面先走出杉樹林的大弟和媽媽傳來驚嘆聲

我們被綠山綠樹包圍,真的是心曠神怡呀,連大弟都笑開懷

媽媽更是開心,拍照多了裝可愛的動作

放眼望去綠意與白霧

回頭看剛剛走來的杉樹步道,裏面還真暗
就這樣走在大自然中


走健步如飛風格的老媽迫不及待繼續挑戰餘下的步道

野草步道,真的像故事書上的一樣

杉樹上掛滿小小透明的露珠
一大片野薑花田
一家人在步道入口前合照
 中間的步道因為我的相機沒電啦,所以沒有用力拍照,保留電力來拍野薑花。

民宿主人在野薑花步道盡頭與我們相遇,又帶我們繞到另一頭的小步道,這次,相機電力不夠我用,我為了一直拍,一直拍,只好開了又關,關了又開,榨乾所有電力。

就是這一泓看起來不顯眼的池水,攻佔了我們全家人的心

怎麼可以這麼有靈性,這麼有魅力,這麼舒服的磁場呢?
 我們慢慢的繞著池水前緣步道欣賞,不願錯過任一個景色,走著走著,感覺腳下有黑黑的東西跳動,小弟說是蒼蠅,民宿主人大驚失色,說那是青蛙啦!便指著池邊的幾顆大石頭說,「你看,每顆石頭上滿滿都是青蛙,這裏生態超好」
果然,一點一點黑黑的都是小青蛙,有的還留著蝌蚪尾巴

錦鯉在石頭旁虎視耽耽,不曉得是不是等著青蛙跳下水好飽餐一頓

池水旁有個二樓高的建築,我爬上去俯視池水,洽巧拍下錦鯉成群朝大弟游去的畫面

大自然在這裏恣意地綻放美麗

池水旁的步道滿是青苔

池水旁的打水器

池水旁的野餐桌椅,媽媽弟弟好融入這片景色


就是這裏,山林園居,我們的民宿,老闆說五月這裏滿山滿谷螢火蟲,入秋楓紅遍野,入冬客廳的壁爐會生起熊熊烈火,烘著烤番薯送給入住旅客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照片有進步喔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