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_10_08-09媽媽生日家庭日:      第二天,10月9日(下)


我們十二點才從山林園居下山,民宿主人先是誇口說他下山都用飛的,再囑咐我們過了某個凸透鏡之後,要打2檔,用引擎煞車開車下山,才不會造成煞車皮磨損,我們一家人乖巧地點頭稱是。

今天白天是大弟開車,一過了凸透鏡,大弟馬上就打了2檔,然後說了一句「他真的是飛下山」形容他對民宿主人開車的感覺,我追問「為什麼,他不是用引擎煞車了嗎?」大弟說,「但是我現在是用1檔」……連平常開車跑業務的大弟都採用保守的1檔呀……

接著大家對山林園居的電視品頭論足了一番,評論為什麼採用MOD,以及為什麼密碼被不守規矩的客人按到改不勝改,最後乾脆放棄的這件事,大弟說「為什麼不乾脆在電視上貼密碼或是貼告示之類的呢?」我是覺得乾脆不要電視算了,最近也有不少民宿強調不提供電視,住宿率也很高等等的,電視呀,電視,現代人還真是離不開你……

下山當然比較快,很快地,我們就來到了南庄老街,找了一個民營停車場,便朝老街前進。

從民營停車場到老街的捷徑,真的是老街,屋外還堆滿了柴

捷徑相當狹窄,屋簷很矮,還被兩個弟弟嘲笑說我和老媽絕不用擔心會撞到頭

人潮洶湧

老街隱藏著一間個性店,不過我沒進去逛


個性店的窗檯

老郵局

老郵局對面有家冰店,很多人排隊,我和小弟像磁石被吸過去!
笑話,排隊!我們當然不能落人後!

實品近照,四個人共享,真的好吃

另一家知名冰店

雖然50年老店對台南人的我來說不算什麼,但入境隨俗,總是去吃吃看

屋外一角

排隊等吃飯

梅干扣肉、客家小炒,福菜肉片湯、免費白飯
吃到中飯是下午兩點左右,店內還是人山人海

煙燻鱒魚,冷料理……大弟說他還沒吃過熱的煙燻料理
說實話,我比較習慣冷的煙燻鮭魚
祭了五臟六腑後,大弟說要去鱒魚保護區,雖然剛剛吃了牠,但現在還是要去看牠……「去跟牠的家族致個意嗎?」我接下了這個冷笑話,講了更冷的一個

其實是「蓬萊溪生態保護區」啦,沿途大概都是這樣的風景

沿著木棧橋,享受潺潺河流撞擊岩石產生的負離子,剛過了凡那比風災的弟弟們不禁聯想,如果颱風天,這樣的小溪不知會是怎樣的光景。

尋訪蓬萊社區的鵝卵石步道口,不過路的盡頭是兩棟平房,我們沒有遇到仙人

尋仙未果的一家人

這算訪仙橋吧,哈
參觀完蓬萊溪生態保護區,我們一家人真的累癱了,大弟驅車南下,苗栗台中段車子很多,不過大家睡成一片,只剩開車的大弟撐場面,我和媽媽有時會突然驚醒,看大弟有沒有偷打瞌睡……最後大弟切到南二高,再交由小弟接手開車,我們回到台南都快九點了,弟弟們還要回高雄呢,本來想說在台南一起吃個晚餐的計畫就流產了……本來要幫忙組裝紙椅子的大弟也累的沒辦法協助了……就留給我慢慢研究吧(笑話,我年輕時可是很會DIY傢俱的)

媽媽下了車,很滿意這次的兩天之旅,還跟弟弟們說「有你們真好」,小弟笑的很開心,我有偷看到,呵呵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(笑話,我年輕時可是很會DIY傢俱的)
.....你給我聽清楚:我們!現在!還是很年輕!!!啊~~~~~~~
____小高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