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台南吃飯不能輸人

那天大學朋友來台南拍片,我一時興起決定去祿記包子訂購水晶餃給她當點心。

抵達祿記時,一如所預期是長長的人龍,我說要十八顆水晶餃,那時是中午十二點半,老闆的女兒說請我一點再來拿,叫我先去吃中飯

吃中飯是吧,剛好我也是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,那就來吃中飯吧。

走去附近的阿川魚皮湯好了,沒想到,一向強強滾的阿川店裏半個人影也沒有,只剩下老闆和老闆娘,我心知不妙!



果然,老闆娘看著我說「賣完了哦」……

啥米!才十二點半,就通通賣完了,是怎樣啦!!!

好啦好啦,那吃惠比壽壽司好了,雖然都是壽司,但也是不錯吃……走到惠比壽,發現排隊人龍比剛剛少很多,真是太好了……

接著散去的人潮後面,往櫥窗望去……

空空如也……什麼口味都沒有了

我發抖著問「老闆,什麼壽司都沒有了嗎?」老闆帶著奇特詭異的笑容看著我回答「要等哦……」

真是晴天霹靂~~~~~明明,還不到十二點四十不是嗎?

吃飯吃輸人是怎樣啦!

我心一橫,決定走遠一點去吃火伯火雞肉飯 ,穿著毛衣的我,已經走出一身汗了!

走著走著,火伯火雞肉飯就在眼前,遠目望去……

滿滿的都是人,還有三個妙齡女生佇在店中間等位置……

不過,看起來至少是還有得吃,不像剛剛的阿川和惠比壽,是連吃的都沒有了……

我快步走去,那三個年輕女生還是佇在那邊,沒有一起的位置她們不願坐。我眼尖發現桌角還可以容納一人,趕緊一屁股坐下,點了一碗飯、一碗湯來祭我大聲抗議的五臟廟……

呼嚕呼嚕,真好吃呀……

吃到一半,那三個女生竟然就在我對面坐下了……我瞄了一眼,決定她們的身份是年輕觀光客……果然,其中一個女生就說「等一下飯送來,我們要先拍照哦」,另外兩個柔聲應好。

我很期待她們會拿出什麼樣的相機來展現「實力」。

一碗飯和一碗香菇肉羹送了上來,三個像小媳婦一樣含羞帶怯的小女生,坐著不敢動,剛剛說要拍照的女生,從袋子裏拿出相機,喀擦喀擦的拍了照。(嗯,只是一般的數位相機,我心想,真有點失望)

接著,三個人拿起筷子吃飯、喝湯,我因為太餓,沒有多加注意

等到血糖值總算上升,頭沒那麼暈之後,我才發現,啥米!!!那三個女生,佇了很久,總算願意坐下來的三個女生,竟然、竟然、竟然在滿滿人潮中,只點了一碗飯、一碗湯……

我當場覺得天旋地轉,雖然我不是老闆,但剛剛餓到差點沒飯吃的我,真的好想脫口而出說「啊,你們三個只有點一碗哦?」……你們隔壁的阿公阿嬤也都至少一人吃了一碗飯哪……

對啦,我知道你們可能預算有限、肚子容量有限、還想再去嘗點別的,可是、可是、可是、可是,人家就是覺得三個人只點一碗不會太少嗎?而且真的量不多呀!

其實,我也不是賣火雞肉飯的,我幹嘛反應這麼激烈呀……大概是剛剛真的餓著了吧……

吃飽喝足,我再走回祿記拿水晶餃,都還不到一點呢!

水晶餃斜對面,有個男士講電話講的很大聲,一直問電話另一頭的人要吃幾個包子、幾個水晶餃,一聽就知道也是祿記的客人。

果然,祿記老闆的女兒對著門外大喊「先生、先生,包子出爐了,你想要幾個?」

這位男士衝進來,中氣十足的回答「難得來了,那我多買一點好了」

我豎起耳朵想知道他到底買幾個(對不起,這是歐巴桑性格……)

男士阿莎力的喊著「我沒吃過你們的東西,不過聽說不錯,既然來了,我就多買一點。」聽到這裏,身為台南人的我也覺得與有榮焉。

那你到底要買幾個呢?我心想。老闆的女兒也這麼問。

男士開心的說「給我兩個包子、兩個水晶餃!」

啥米!啥米!啥米!「各兩個叫多買一點……各兩個叫多買一點……」我覺得自己好像小丸子,一直旋轉飄下無底深淵……

老闆的女兒畢竟見過各色客人,她還是很有朝氣的重複客人的點單「這位先生要兩個包子、兩個水晶餃」「幫我分開包哦」男士補充……「好的,請幫他分開包……」

男士滿意的離去後沒幾秒,有個女士慌張的走進店裏,問說「還有沒有饅頭,我要十個」我心想,這才叫做多吧?!

而我,我提著十八個水晶餃走出店外,心裏的os是「老闆的女兒,你的EQ真好……,果然做生意就是要這樣有高EQ」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