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google部落格(blogger)每篇文章自動加上臉書按讚功能



google的部落格目前還沒有設計在每篇新文文末加上臉書按讚連結小工具,對看完文章想按讚的讀者,有點不太順手。 

找了半天的中文介紹網站,一個個的試,卻沒有一個讓我成功。

後來找到了臉書官網的like button照著做,卻只成功了一篇文章……殘念哪

最後終於找到了讓我成功的在blogger每篇文章自動加個臉書按讚功能的英文網站!!太感動了!

有興趣看英文的可以自行前往研究,想看中文的,就請看我接下來的說明吧!

1.切回舊版介面。
     根據我的研究,一定要切換成舊版的blogger介面才行。
     如果你是用新版blogger頁面,請先切回舊版介面。




2.接著,來到「設計」底下的「修改html」,勾選「展開小展置範本」。


3.找到
<data:post.body/>
這一行字,等一下就要把網頁語法貼在這行字之下。
     你可以按 ctrl+f 做快速尋找。
     我找到2個地方出現這行字,我把語法貼在第一行的下方就成功了。
     第二行我沒試過。

4.貼上語法
     在剛剛那行字的正下方貼語法。(下方黃底語法就是你要貼的語法)
<b:if cond='data:blog.pageType == &quot;item&quot;'>
<div style='padding: 10px 0px 0px 0px;'>
<div id='fb-root'/><script src='http://connect.facebook.net/en_US/all.js#xfbml=1'/><fb:like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' font='' send='true' show_faces='false' width='450'/>
</div>
</b:if>


5.很好,出現了臉書的連結了,只是,是國際版啦XD
     你可以將就點用,也可以改成中文版。

重點在這一句<div id='fb-root'/><script src='http://connect.facebook.net/en_US/all.js#xfbml=1'/>

請把中間的en_US改成zh_TW

就可以變成中文版了!!



記得儲存變更哪!





這樣,每一篇更新的文章,都會自動在下方出現臉書的連結符號,讓有這個習慣的人來按讚。

看我做的這麼辛苦,就按下方的讚來試試看吧!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