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阿姨不錯

朋友知道我們請阿姨吃生日晚餐,覺得我們對阿姨不錯,其實,這也是有淵源的。

話說我爸剛過逝的某個農曆年,我們家小孩帶我媽媽去花蓮玩三天,結果我弟他們沒有告訴繼母……

農曆年間,怎麼可以放家長一個人在家還不見人影呢?而且,一句話都沒有說?!

花蓮行程結束回到高雄,我弟們的生活陷入一片苦海。大弟還好,不常在家,也不太理會我阿姨,愛依賴、戀家的小弟就慘了。

阿姨的對策是「既然你們把我當透明人,出去玩也不秉報我一聲,那在家裏,我就當你們是透明人」。小弟在家裏,就成了透明人。

家裏就這兩個人,我小弟也答應過我們無緣的小小弟,要照顧她媽媽,也就是他的繼母,我的阿姨。而且,對我小弟而言,畢竟很小就跟阿姨一起住了,阿姨也有一點媽媽的味道。

冷戰了一個多星期,我小弟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,於是,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,包在農曆過年紅包裏,趁著夜深人靜時,從門縫塞進阿姨房間裏,才上床睡覺。

小弟說,半夢半醒之間,感覺爸爸摸摸他的頭,說「這樣就對了」,隔天醒來,阿姨果然不再當小弟是透明人,而小弟才想起,爸爸已經過逝的事實。

後來如果兩個弟弟要一起到台南陪媽媽,除非有正大光明的理由,兩人還會假裝不同時候出門,編造不同理由,主要就是怕節外生枝。

我媽要我勸阿姨,「小孩來台南陪陪媽媽天經地義」

我說,阿姨當然也會這樣附和,只是,難免會多一句話說「那什麼時候帶我出去玩?」而且阿姨比較有錢,她還會加一句「你們陪我出去,我可以負責出錢」「我只想家人相聚而己」

誰聽了都有壓力吧。

所以呀,難怪弟弟有時敢講,有時不敢講囉。

弟弟們想到阿姨生日請她吃飯,也算是進步了。

後來去逛漢神,小弟買了件外套,阿姨也是開玩笑說了一句,什麼時候買外套送我?小弟展現摳門應答「可以呀,一千元以內」,阿姨接著說「一千元,這麼好,我的外套都嘛五百元就買得到」,後來又接一句,開玩笑的啦,「有你這句話就夠了」。

後來小弟說想買護唇膏,經我推薦,買了KIEHL'S的護唇膏,三百元,他看著我阿姨的臉,就叫她「不要客氣啦,我買一罐送給妳」,他真是滿了解我阿姨的,阿姨半推半就,獲贈了一罐護唇膏,臉上笑容藏不住,可開心的呢。

大人的抉擇,小孩來負責,幸好我們都很聰明,有在學習。兩個家庭,兩個媽媽,男主角已過逝,家庭的課題,卻永遠也學習不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