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好有google

常聽人家說google怎麼好用、怎麼讚,我也漸漸的開始使用許多google開發的程式,最近因為安裝防毒軟體造成常用電腦當機,改用筆電辦公,而電腦當機第三天,仍未見學校派人維修我的電腦,我卻一點也不擔心,甚至也不覺得常用電腦當機有任何影響,這時,我腦海中迴盪的一句感想就是

感謝google,感謝cloud computing程式

來學校工作後,發現我的宿命:一直換辦公室、一直換電腦、一直修電腦,好像三不五時就要有些變動,否則不能長長久久……

也因為這個宿命,讓我使用電腦所附微軟的軟體的習慣,慢慢地,一個一個換到使用google程式

一開始是「我的最愛」轉換成google書籤。所以我的電腦一定要安裝google工具列,常去的網站利用google書籤分類、標示,如此一來,不管是辦公事還是辦私事,不管有沒有使用常用的那台電腦,只要裝個google工具列,就萬事ok!

接著是email,email由於會學校統一發送公告郵件,因此是用學校的webmail軟體,感謝cloud computing運算功能,不管電腦怎麼當、怎麼重灌、怎麼換,我都能保有我的通訊錄、我的郵件紀錄。

再來是行事曆,要幫老闆排行事曆,還要常常互相同步,但電腦當了我就沒有辦法看行事曆,整個戰鬥力大減。因此我用了google行事曆,然後用google同步軟體,與outlook行事曆同步,就算電腦當了,或是人不在電腦前,必須check老闆的行事曆,只要上網就可以查得到。而且如果沒有電腦可以上網,也可以利用上機上網,方便的不得了,不管是要查電話、查地址,都難不倒。

還有正在適應中的google文件。一些重要的論文、文件利用google文件編輯、寫作,或是用word完成後,上傳到google文件,都不用怕忘了帶隨身碟或是忘了寄備份檔給自己。

而且google文件還可同步與他人共用,有次就利用這個功能,與一個朋友共同翻譯了一篇文章,兩人雖在不同地方編輯同一份文件,卻能隨時掌握對方的進度,不怕重複,也不用電話一直打來打去。

google還有許多實用的程式,比如學術論文搜尋之類,對正在寫論文的我,也是大大的有幫助。我不屬於那種網路玩家型的人,也懶得分享什麼照片、地圖,就連網誌也都寫的零零落落,所以google這方面的程式,如google地圖、picasa照片軟體、網誌之類的,就比較不熟悉(我是實用主義者啦……就是只用日常工作或讀書會用到的……),不過,我相信也是一定相當好用。

網路發達,真是太方便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