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上明珠

大學畢業後一年吧,我到台北某傳播公司工作,幫中廣台灣台某個廣播節目做節目企劃。

廣播的節目企劃還算輕鬆,兩小時的節目,以男主持人為主軸,每小時搭配不同女主持人,我們用「上、下」半段做簡稱,各要找一個來賓來讓主持人訪談,節目中還要播歌、播廣告,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找來賓、擬訪談大綱,大概要五、六個題目才撐得起來。

節目一星期播出六天,所以共要訂十二個主題,找十二個來賓,擬十二個大綱,至少六十個題目。另一個節目企劃則要負責每天找出至少八首配合節目主題的歌曲,另外mix節目帶、寄食譜、小手冊回答聽眾來信。

傳播公司靠廣告維生,這類的節目就是包時段,販賣自家引進產品,生意不錯,因此又找了幾個四十歲以上的親朋好友負責接聽眾電話、登記訂單,當然還要負責跟客戶(聽眾)哈啦聊天、博感情。

主持人,也就是傳播公司老闆,都叫我們節目企劃是「小天使」。老闆的邏輯是「訪談來賓有catch到聽眾興趣,那一集產品就賣得特別好」,如果某天生意不好,那一集的來賓、主題就再也別找來了。

因為做的還不錯,老闆常對別人說我是「小鬼靈精」,雖然「小鬼」不好聽,但我大概知道他為何這麼叫我。我也漸漸的對自己更有自信,從生手到熟手,最後加了一點點薪、升了一點點級,變成小主管,其實也沒有誰可以讓我管。

曾因為剛愎自用(或是不敢開口請人幫忙)而被媽媽群同事們念了一頓。

曾因為求好心切、心高氣傲,而被剛畢業的學妹、後輩討厭,說我講話都是「命令句」。

我才知道,原來,我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好相處。

原來,我也可能是別人職場上遇到的惡主管、惡夢、惡小姐。

為什麼學妹氣我氣的半死?

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,現在的我,遇到職場上的後輩,都先退避三舍。不管什麼原因,我認為,因為我給人感覺強勢又能幹,還是盡量收斂些較好。

而且,我自己覺得收斂,別人說不定沒感覺。

所以,當職場出現七年級生時,對我來講,確實是個很難的課題,尤其是那些嬌滴滴的七年級女生……我還真是不知該怎麼處理。

女生,是好強的。
女生,是敏感的。
女生,是嬌滴滴的。
可是,當女生之間要一較高下時,那些越是嬌柔的女生,手段越是兇殘,表情越是無辜可憐。

女生,會畫一個圈圈,你能不能踏進這個圈圈,由她決定,而通常,那是「憑感覺」。

我目前在職場上遇到的七年級女生,沒幾個好印象。

又嬌又傲。講話直接一點,她們就覺得我在欺負她,「凱拉姐為什麼這麼兇?」

天殺的,妳用盡了我的耐性,還敢問我為什麼?

對小秘書,只要講話直接一點,就可以看到她的臭臉。而且,這種直接只是詢問工作進度時,沒有加上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」而己,她就覺得我很不客氣,質疑她的工作能力。

朋友說,這叫沒自信。

我百分百同意。

偏偏她又拿我沒辦法,透過電話,我都可以感受她七竅生煙。

那天聽到另一單位的七年級生,在辦公室受了氣,竟然回家搬媽媽、搬老公出來解決。這媽媽也有問題,真的跳出來幫女兒解決問題,還告訴女兒「不上班也沒關係」。

那就別來上班吧。都碩士畢業了,在這麼沒競爭力的單位上班,竟還無法自己解決問題?

掌上明珠呀…

還有個七年級女生,聽到我說「某某美女老師」時,直率的告訴我「某某老師不算美女」,我差點傻眼。

「帥哥美女」在職場上是「禮貌」吧,而某某老師算不算美女,也不需要她評斷。又不是選美。

有七年級女生在我網頁上留話,說七年級生沒有這麼差。我太以偏概全了。

也許吧,也許我就是害怕年輕貌美、嬌柔無比的七年級女生會讓我失寵,所以我才這麼嚴格?

但是,對吃過七年級女生苦頭的我而言,這樣提高警覺,算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?

反正是不同世代的人……

她們是掌上明珠,高貴型的。

我這種粗魯慣的人,還是小心點的好,免得碰壞了。

賠不起。

留言

存在與密室寫道…
發現你可以做公關 昨天的命盤解析喔。呵呵
匿名表示…
"我不能同意再多了...."

唯獨「我目前在職場上遇到的七年級女生,沒一個好印象。」這句話讓我心碎了...><"
熟女寫道…
啥米
stone是七年級生!!!

為了你,馬上把這句改成「沒幾個」好印象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