悟智樂園的回憶

那天媽媽說我和大弟生日都在同一個月份,要一起請吃飯,後來行程安排去吃土城海產,迷路途中,經過了聖母廟,旁邊,還有悟智樂園「遺址」,一家人勾起悟智樂園的回憶。

小時候因為父母親離異,只有寒暑假小孩才會分別至台南、高雄和父母親相聚,媽媽經濟狀況比較差,但為了孩子,她總是利用短暫兩天的相聚時刻,帶著孩子出去玩。媽媽只會騎「歐托麥」,她現在也不記得當初是怎麼載著三個小孩,橫跨到台南縣的走馬瀨、悟智樂園、頑皮世界等知名遊樂園開眼界。

也因為這樣,老爸總是碎碎念,說老媽教育方式不對,她都當「聖誕老婆婆」就為了拉攏孩子的心,害兩個弟弟回到高雄後,變得難以收心,也難以管教。

其實,老媽收入不豐,要當聖誕老婆婆,載三個小孩去玩,要多省吃儉用呢?我們幾個小孩都不爭氣,長得很快,最矮的我,早早就過了不收門票的那條線,之後,怎麼也長不高了。

我的記憶其實沒有大弟、二弟好,他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小時候有多兇,去過兩次悟智樂園,我倒是經他們提醒,才想起來。

記得第一次去悟智樂園,我已經大到可以無照騎機車的年紀,於是,我和媽媽各騎一台歐托麥去。第二次大弟也長到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了,這次,無照騎機車的換成大弟。

時光總是飛逝,歲月總是如梭,慘綠童年,應該在我考上大學,大弟、二弟分別讀到五專、國中時結束的吧。真的是不復記憶呀……

這天,在壹週刊當記者的朋友msn暱稱是「誰有去過悟智樂園並拍照留念」,我想起吃海產那天,家人共同回憶往事的情景,於是主動m了她,朋友也厲害,馬上猜到我是她徵求的對象。於是封我為壹週刊之友。我和小弟都上過壹週刊的人物,朋友想壓榨我又不好意思,我馬上想到家中最多愁善感的人……大弟。

大弟阿莎力的答應接受採訪後,我們真的成了名幅其實的壹週刊之友了。

不過,我想,感人的故事很多,也許我們只是小case,也許大弟也沒機會在壹週刊上回憶他的童年吧。

大弟感情充沛(這可能也是他成為花心射手代表人物的原因),小時候,就曾為了來台南後,不願意回高雄,而在當年我們居住的公寓大樓一樓哭鬧,怎麼拉也拉不走,搞得媽媽也哭個不停。

那時,大弟好像國小四、五年級吧,那個年紀的小男生,應該正是矜持的年紀,竟能有這種勇敢流露情緒的表現,難怪在場的大人都哭成一團。

不過,現實總不是好萊塢電影的劇情,親生父母親並沒有復合。這樣的日子也過了好幾十年,當年兇巴巴的小女孩,現在變成比較溫柔的熟女。

父親,也在去年撒手人寰。

現在大家也習慣分居台南、高雄的日子,而阿姨也成了需要小孩陪伴的長者。反而是變成我陪媽媽,弟弟們陪阿姨,雖然不是很親,但還是有感情。

悟智樂園,雖然招牌和遊樂器材仍在,但仍成了廢墟。

一旁的媽祖廟,仍然還是超級信仰中心。

小時候被大弟追著打的小弟,已經長到一百八十二公分,有著木村拓哉的外型和造型,但仍保留著老么弱勢、依賴的個性。雖然都很懶惰,但也都很貼心。大姐一說要陪媽媽吃飯、踏青,兩人都很配合。

光陰總是似箭,歲月總是如梭,家庭背景,也許就是三姐弟到現在都沒人想結婚、生小孩的原因。

反而曾走過家變的媽媽,第三者的阿姨和過逝的父親,一直催著小孩們結婚生子,讓他們抱孫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治療童年的悲傷回憶,有一個好方法
就是找個伴,組一個家庭,生一個小孩以上
用新的回憶蓋過舊的回憶
我歪打正著試了這個方法
目前為止情況不錯.
熟女寫道…
用新的回憶蓋過舊的回憶呀

原來如此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