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婦胖

有個朋友從台北南下,年近四十的她抱怨吃再少還是一樣發胖。她跟我一樣個子也不高,個子不高的人,胖的極限就比較低,這是買沐浴乳的經驗。同樣200ml,高一點的罐子看起來就是比較瘦。

一般人也許可以胖到六十五公斤,同樣的體重,她的膝蓋已經受不了,開始會痛了。

我雖然還不算胖子國,但也從來不是瘦子圈的人。最近不知是因為停掉減肥產品或是年紀到,或是吃太多,也開始……無法瘦下去。

之前的單車減肥計畫,因為天冷而略有修正,現在進行式是「跑操場計畫」,我要很驕傲的說,一個星期至少跑三次,一次跑八圈,已經持續快一個月了。

天冷,跑操場還是很有趣,剛好又聽到《Studio Classroom》課文介紹天冷運動的穿衣訣竅,立即配合使用,果然更不受氣候、冷風影響。一邊跑,一邊聽英文,一邊看著操場上愛運動的同好,或是揮灑汗水的「青春的肉體」,眼睛、心情、耳朵、頭腦都是一大饗宴。

上次還有認識的學弟跑來找我聊天,一臉很佩服的樣子說那天在操場上看到我,他跑兩圈就放棄了,我竟然可以跑八圈。我說「這不算什麼,我有年紀更長的朋友,都跑十五圈」。

學妹問我,這樣跑下來要不要一個小時?其實,令人訝異的是,包括暖身的走路一圈,跑完八圈有時剛好半小時,我都還要再加走一圈或是一些暖身運動,才能達到運動四十分鐘的目標。而且,我跑的很慢!

現在也還是挑戰八圈,無法好整以暇的跑到第九圈,跑到第四圈時最痛苦,最想放棄就是第四圈。

我想起一個很老的笑話,有個泳將游英吉利海峽,游到三分之二,撐不下去,於是放棄,回頭游回去,其實游回去反而更遠。

不過,跑了操場大概可以理解那種心情,有時就是缺乏對目標的意志力……

除了跑操場,在辦公室坐久了,我也會站起來做個十分鐘塑身操,減緩屁股進化成座墊,腰部進化成游泳圈的進化速度。

雖然認真的運動,但不知是還是吃太多,還是年紀大,體重並沒有下降的跡象。

最近突發奇想,上網查了紫微斗數命盤,發現天府坐命的人,很有口福及貴氣,但是定與體重成正比……過瘦則受不起……

「難道,我是貴婦胖?」哇哈哈哈哈,哇哈哈哈哈!我快樂狂想著這件事的可能性。

但是個子矮,就是沒有胖的本錢,我已經超過標準體重了,還是不要太胖的好,穿衣服都不好看……

不過,我也不再對自己的體重那麼苛責,操場還是要跑,健身操還是要做,就算瘦不下去,也要胖的像個貴婦呀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