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佳碁

「我最崇拜姐姐了」佳碁你這麼說
「為什麼?」佳碁的媽媽這麼問
「我也不曉得為什麼ㄟ,可能是姐姐都知道我想要什麼,她送我的帽子,我都好喜歡」

佳碁,我能做的,也不過送你一些帽子,可是,你卻這麼的感謝我,我還來不及好好疼愛你,也不知道怎麼疼愛你,你卻走了,讓我在家孤獨的懷念、感謝你的好,連一句謝謝都來不及對你說。

由於是同父異母,又不住在一起的關係,小時候,我們對彼此的存在,都是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,因為不想解釋我的家庭,當人家問我有幾個兄弟姐妹的時候,我總是說,我只有兩個弟弟,直到一年八個月前,你生病了,我才會說「我第三個弟弟生病了」
「你不是只有兩個弟弟?」
「那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」
其實,弟弟就是弟弟,我有幾個弟弟關旁人什麼事呢?偏偏我又愚蠢的去介意那些無聊的人的眼光與想法。

你生病後,我一直樂觀的以為,你可以打倒病魔,不將你的病情放在心上,有空時才會去陪你,直到你因化療掉光了頭髮,戴上了你的二哥也就是我的二弟從我這裏A來的帽子掩飾,我才認真的想到,我可以送你一頂帽子,或頭巾。

你的第一頂帽子,不是我特意送給你的,可是你卻愛不釋手,深深的感謝我。
愛漂亮的你,只要出門,都戴著這頂帽子,不管春夏秋冬,偏偏,它是頂毛帽。
於是,我將我最愛的頭巾送給你,可是,你不喜歡,覺得太女性化。也對,我不夠了解你,怎麼會知道你喜歡的頭巾或帽子是什麼樣子呢。

那頂你喜愛的毛帽,還是人家送給我,而我因為它變形了、太大了,不要的一頂帽子呢。

五月,因為公差去日本,這次,我很認真的挑了一頂適合夏季的造型帽送給你,我們家的人都頭很大,而為了要遮住你整個光頭,還必需要更大的帽子才行。

我驕傲的展示我的戰利品時,還亢奮的告訴你,為了測試帽子夠不夠大,我在日本,用破破的日語加英語加手語,請一個光頭、手臂刺青的黑道大哥試戴,你笑得很開心,試戴帽子的時候,我還教你正著戴、側著戴、反著戴的各種戴法。

爸爸喜歡看你正著戴,像印度人,很有趣。
我喜歡你側著戴,比較有型;你喜歡反著戴,覺得這樣比較像正常人。
當時,我從你的臉上,看不出你喜不喜歡,一直七上八下的。

後來,我才知道,你超喜歡那頂帽子的,走到哪裏戴到哪裏,不過,這頂帽子,只陪了你不到四個月。那天,你媽媽整理要燒給你的衣物時,也將這頂帽子放了進去,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,也能有最喜歡的東西陪著你。

佳碁,我覺得,前前後後,我特地為你選的,也不過一頂帽子,剛好,你很喜歡,這樣子而已。可是,你卻覺得,我很知道你想要什麼,讓我覺得好愧咎,想對你說聲謝謝,卻已經來不及。

佳碁,你帶著感恩的心離去,我收到了
但我對你的感謝,該怎麼說給你聽呢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