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美少女變熟女

這天辦公時,手機突然響起,是好久不見的朋友H。我開心的接起電話,電話那頭傳出熟悉的語調「美少女~聽說妳們廁所角落長香菇哦~好好玩?」

H在地方電視台當記者,我們曾是亦敵亦友的同業。我告訴H,那朵香菇長在很無聊的位置,長相也很一般,沒什麼好玩的,H流露失望語氣,掛下電話前還交待有好新聞要通知,我答應「如果馬桶裏面長香菇,一定會通知你的!」

這通持續不到一分鐘的電話,卻將我的記憶拉回四年多前,那段當記者的日子。我自封為美少女記者,傻傻笨笨的闖盪險惡江湖,頗有救國濟民俠女的FU(注:FEELING的火星話)。

對於新進記者,一般先在總社訓練,之後丟到地方中心再訓練一次。卻因為報社認為我足以擔當重任,總社訓練後,我就被丟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南縣跑新聞。那時的我,不會開車、不會講台語,對於人情世故更是先天不良,後天失調。跌跌撞撞好一段時間,同事背後冷笑,同業當面等著看笑話,只想看這個知名國立大學新聞專業科系出生的人,會不會跑新聞,會不會寫新聞,有沒有新聞感,有沒有公德心。

那時壓力很大,每天出門,都沒有目的地,開車時總是想著「今天要去哪裏呢?」心會很慌。好不容易決定了目的地,停好車、下了車,還是沒個重心,只覺得怎麼有人在耳邊碎碎念,回神一驚,原來是自己在講話,講著等一下可能可以做什麼,待會兒可以去哪裏打關係。

每天打開報紙,就怕看到哪條新聞沒寫,獨漏。

經過一陣子努力,寫了幾條獨家,努力做有公德心的人,才漸漸有人承認這個人「還可以。」有得必有失,我的感情生活就很失敗了。

後來報社減薪,我也一直覺得報社很多事情很不合理,不是久待之處,於是想盡辦法脫離記者一職,去當了廟婆。可能也是做的不夠久,想跳就跳,沒有感情羈絆。現在看到很多記者朋友,對於報社工作的愛恨情仇,離開或留下的掙扎與無奈,心中多少有點慶幸。

接到H的電話,更是感慨萬千……

四年前的我,大言不慚的自稱美少女,歲月不饒人,現在只能一直提醒自己是熟女,不要再爭年輕了!從美少女變熟女,工作或感情,總算還有些進步了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敲馬路:長香茹事小,那天有一位貴婦,戴了一個一萬多香奈兒的飾品,結果被一位帥氣的老記者說「這是那一種造型,很像是木耳」。

其實那是一朵茶花造型很有名的。哈哈哈哈
熟女寫道…
可憐,有名的山茶花變木耳
是戴的人氣質不夠好
還是看的人眼睛不好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