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記者朋友?!誰呀?

「我有一個網站,想要充實網站內容,你可不可以幫我問你的記者朋友,看能不能幫忙寫一些稿?」

「有一首歌這麼唱的『西北雨直直落,鯽仔魚欲娶某,●●魚來敲鼓…』,你可不可以幫我問你的記者朋友,看那個●●是什麼魚?」

「中華電信有沒有投資壹週刊?我想跟壹週刊爆料,可是怕中華電信有股份在壹週刊,壹週刊不登。你可不可以請你的記者朋友幫忙查查看?」

我最近收到的家人疑難雜症集大抵是以上這些。通通都找上「我的記者朋友」。還指名哦!他們指名要「我的記者朋友」回答。

天哪!又不是《全民大悶鍋》,觀眾call in還可以點名哪個節目來賓回答…

遇到這些問題,我搔搔頭,自問我自己「我的記者朋友」到底是誰呀?

我詢問我的一個「記者朋友」,關於《西北雨直直落》這首歌的歌詞,他直言「這干我什麼事呀?你不會上網去查哦!」

我又問了另一個「記者朋友」,關於向《壹週刊》爆料的事,他說「啊?!直接爆料就好了呀!」

他們的答案都跟我的答案一樣,我也是這樣回答我的家人的。那,為什麼他們指名要「我的記者朋友」回答呢?我一面把《西北雨直直落》這首歌的完整歌詞用力的打成簡訊,回傳給我老爸,一面用力的思索這個問題。

我一面告訴我弟「你就直接爆料,萬一《壹週刊》不接受爆料,你就再向別的媒體爆料就好了,現在爆料管道這麼多,只要是真的有新聞點,一定有人會理你的。」一面思索,他大概只是想要有媒體記者打電話威脅中華電信高階主管,並藉此顯示他的能耐吧!

可是,不一定要記者才能這麼做呀。我一個朋友,在校長室當秘書,就曾經接到「假冒的記者」打來的威脅電話「你如果不好好教訓某某員工,明天等著上各大報頭條新聞!限你在我截稿前,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!」朋友並沒有吃他這一套,因為他知道「教訓員工」這件芝麻小事,連新聞的某個小小角落都擠不上。

一個記者朋友告訴我「這大概是你的家人委婉請你幫忙的方式吧!」

是哦?原來是這樣子啊!我爸和我弟,原來是這麼有默契,他們兩個感情那麼不好,卻還是冥冥之中有相像之處,真不愧是家人!

這讓我想起一個冷笑話
魔王對公主說「你儘管叫破喉嚨吧!沒有人會來救你的!」
公主於是扯開嗓門大叫「破喉嚨!」「破喉嚨!」
這時,「沒有人」出現了,對公主說「公主,我來救你了!」

這時我如果大叫「我的記者朋友」、「我的記者朋友」又會是誰出現呢?

關於萬能的記者,還有這樣一個問題
「嘿,你當過記者,你可不可以告訴我,某某人選情如何?」
天哪,我哪知道呀?連聽都沒有聽過他…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學長里長說留意見要密碼,所以我自己來試試看
匿名表示…
嗯,選擇身分的話就不用密碼了…
學長呀…原來如此
不過blogger管理意見的功能比其他的網站差了點

別的網站都,管理者都可以很快看到意外列表
匿名表示…
我算來是一個記者朋友,說真的,記者不是萬能,萬能的是記者的朋友。(敲馬路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