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至義盡

有個朋友多年的愛情遭到背叛,我想起多年前寫的幾篇關於愛情想法的文章,現在看來有些生澀,但感想仍不盡相同,我copy原稿,稍做修飾

6月12日
仁至義盡
給LITTLENA

一年半後,才看到了你的新聞台、知道了你的故事。

五味雜陳。

羅大佑一首歌的歌詞我一直牢記腦海「愛情這東西我明白,但永遠是什麼?」我一直將這句話當成對愛情的座右銘,尤其是「永遠是什麼」這個意思。

許多人都說,愛情是腦袋裏某個荷爾蒙分泌出了差錯,或是愛情只是一種化學變化…而我一向相信,歌詠愛情永恆、偉大的文章越多,越表示「永恆的愛情」這件事的可能性之低。

愛情有甜美,當然就會有痛苦,吵架、分手、移情別戀…苦痛與甜美交雜,不就是愛情的本質。

尤其是移情別戀,簡稱劈腿這件事,更是令人難以釋懷。

不懂的事,為什麼劈腿的人總試圖隱瞞?直到事件爆發後,才開始「解釋原因」。

他們不懂,原因既簡單又複雜,其實只要一句話。

他們不懂,大家都心知肚明,意外發生在所難免。

傷害在於隱瞞,不在意外。

他們該做的事很簡單,只有一句話「仁至義盡」。而他們,沒有做到。




【說文解字】

「仁至義盡」原指年終祭神極其虔誠,竭盡仁義之道。形容為人做事或關心幫助人,己盡了最大努力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近發生的二三事--小指歷險記2-2

iphone新手上路-windows系統與iphone照片的存取與刪除

line存取照片如何變更隱私設定